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原圖鏈接來自 快資訊 的圖片

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英語:RAF Brize Norton,IATA代碼:BZZ;ICAO代碼:EGVN)是英國皇家空軍最大的基地,位於牛津郡境內,倫敦西北方65英里(105千米)處,鄰近的行政區有布萊茲諾頓、卡特頓及威特尼等。整個基地內共駐有5,800名軍人,相當於皇家空軍人員總數的15%[1],此外還有1,200名承包商和300位民間雇員。

布萊茲諾頓亦為英軍空運、空中加油與傘降行動的重要中心,並且為了配合萊納姆皇家空軍基地在2012年的關閉,而於2010年展開了設施翻新工程。當萊納姆基地在2011年終止了軍機起降後,將其所有飛行部隊遷入布萊茲諾頓,此後布萊茲諾頓空軍基地在國防改革方案的規劃下,成為英國對外派兵時唯一的出境基地。

啟用至二戰戰後

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的建設工事於1935年展開,儘管機場用地大多位於卡特頓的行政區界內,但由於貝德福郡已有一座同名空軍基地,因此改以距離此處第二近的聚落——布萊茲諾頓命名,以免混淆。雖然布萊茲諾頓基地在1937年8月13日正式啟用,但為了等待基地內設施的完成,因此首支入駐的空軍單位——第2飛行訓練學校(No 2 Flying Training School)是直至該年9月7日才遷進來。

啟用初期的布萊茲諾頓主要作為訓練設施,而英國空軍第一支使用該基地的作戰飛行隊[2]為第110中隊,但其僅於1939年6月至1942年5月17日間在此派駐少數單位而已,指揮部和中隊下的其他單位仍駐在瓦提夏罕皇家空軍基地:p55,在此之後,110中隊便連同其在布萊茲諾頓的支隊一起調往印度參戰了。

下一批調至布萊茲諾頓的空軍部隊是第296中隊和第297中隊,兩者與其下的阿爾伯馬爾運輸機隊伍在1944年3月進駐後,利用布萊茲諾頓基地作為空降和滑翔訓練場,並且在諾曼底登陸頭一天由此派機前往法國的奧恩河和卡昂運河上空執行傘降任務,亦於該年9月的市場花園行動中加入荷蘭安恆的空降作戰。在296中隊與297中隊駐紮期間,英國還從布萊茲諾頓空運人員和物資、過海支援歐洲大陸的地下反抗軍。

1944年9月29日,296中隊增配了一批哈利法克斯V型轟炸機、並改駐厄爾斯科恩皇家空軍基地。於翌日調往同個基地的297中隊,於二戰結束後的1946年9月時,與塔倫特拉什皇家空軍基地的哈利法克斯Mks A.7和A.9轟炸機一同回到布萊茲諾頓,但之後又於1947年8月21日撤出此地,派往費爾福德皇家空軍基地:p84。

從建成到二戰結束前的布萊茲諾頓空軍基地是由飛行訓練司令部(Flying Training Command)管理,但在1945年12月30日後改歸給運輸司令部(Transport Command),駐入基地的單位除了運輸司令部研發隊(Development Unit)、飛行效能學校(School of Flight Efficiency)外,英國陸軍的空運研發隊(Army Airborne Transport Development Unit)也在1946年5月跟着進駐。雖然飛行訓練司令部於1949年8月重返布萊茲諾頓,但只短短駐留到1950年6月就再度調離到他處,與此同時則開始有美軍的部隊抵達該基地。

派駐單位

布萊茲諾頓空軍基地內駐有以下大隊:空中投送大隊(Airborne Delivery Wing)、機場大隊(Airfield Wing)、登機場站大隊(Airport of Embarkation Wing)、基地支援大隊(Base Support Wing)、工兵與後勤大隊(Engineering and Logistic Wing)、前線工兵大隊(Forward Engineering Wing)和作戰大隊(Operations Wing)。除此之外,寄駐單位(Lodger Units)還包含了空軍憲兵、三軍聯合空運測試評估隊(JADTEU)和空軍第1傘降訓練學校。

視頻

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 相關視頻

B-1B轟炸機離開英國皇家空軍基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