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萊德·諾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萊德·諾亞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名稱 布萊德·諾亞

本名 Bright Noa

(ブライト・ノア,布萊德·諾亞)

別號 林有德(香港譯名)、

紫龍艦長,修正型NT

發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聲優 鈴置洋孝成田劍(UC)

萌點 修正、父親、軍人,

艦長、左舷彈幕太薄了、沒有眼白

出身地區 英國

活動範圍 太陽系

所屬團體 地球聯邦軍、奧古

個人狀態 存活,

哈薩維死後對聯邦心灰意冷,退役

親屬或相關人

妻子:米萊·八洲

兒子:哈薩維·諾亞

曾經的部下:阿姆羅·雷

芙勞·波塞拉·瑪斯愛瑪·辛

布萊德·諾亞,是《機動戰士高達0079》動畫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主要角色。 [1]

人物簡介

布萊德·諾亞是貫穿整個UC宇宙世紀系列的 萬年 艦長。出生於英國,入讀地球聯邦軍校後,成為校內的菁英。

0079

在一年戰爭期間,以士官候補生(しかんこうほせい,因該是參考二戰前海軍兵學校的制度)的身分編入白色基地實習。但白色基地進入V計畫基地side 7的時候遭到夏亞部下扎古的襲擊,艦長重傷、正規軍幾乎全滅,而臨危受命指揮白色基地。除了雷必爾上將以外一直不受聯邦軍重視和關心,還得完成一些上級交付下來的引誘任務。後來被正式任命為少尉,接著是中尉,白色基地正式被編為獨立部隊編入正規軍。後在阿瓦巴空一役中,白色基地墜毀於阿瓦巴空,但幸得以身免。戰後與米萊·八島結婚並育有一子哈薩維·諾亞與一女珍美·諾亞。

富野由悠季所作《機動戰士高達》小說版中,布萊德在阿·巴瓦·庫戰役中接受了陣亡的阿姆羅的意志,與夏亞裡應外合參與了突襲吉翁公國首都什姆市以及刺殺基連,戰後加入吉翁共和國國籍並在吉翁軍中任職。

0087~0088:奧古時代

一年戰爭後,因為曾指揮過以新人類船員為主的白色基地,而被以壓迫新人類為主導思想的聯邦軍高層猜忌。雖被提升為中校(但肩章很奇怪的是少校的兩線一星,但台詞配的是中校),但只擔任連絡船誘惑號的船長。

UC.0087年,奧古提坦斯的全面戰爭爆發,布萊德出於對提坦斯跋扈的行徑心生不滿而帶著一群難民逃離地球,後被卡繆·維丹夏亞所救,加入奧古後晉升為上校,成為亞加瑪號的艦長。在夏亞下地球時曾臨時成為奧古宇宙方面軍的最高指揮官。

夏亞在格里普斯Ⅱ戰役中失蹤,卡繆·維丹也由於被西羅剋死前的精神攻擊而精神崩壞。在戰鬥人員嚴重不足的情況下,亞加瑪號不得已進入殖民地香格里拉尋求維修和庇護,遇到無賴捷多·亞西塔,其帶著一群小混混屢次想偷竊Z高達,結果因為多次於心不忍而New type爆發從新自護的追兵手下救了亞加瑪號。此後捷多被花·園麗用一份便當騙上亞加瑪,因此此布萊特補充了亞加瑪的駕駛員戰力。後在將阿加瑪號留在地球作為卡拉巴戰力,船員全數登上宇宙後將新接手的擬·阿加瑪號託付給了捷多等人,自己則等待着戰爭的結束。

0093~0096:隆德貝爾

在第一次新吉翁戰爭結束後,地球聯邦以原奧古為主,成立了前線特殊作戰部隊:隆德貝爾。出於在一年戰爭以及格里普斯戰爭的赫赫戰功,布萊德被任命為隆德貝爾的總司令官,並獲得其專屬旗艦拉·凱拉姆。

UC.0093年,在夏亞發動地球寒冷化作戰並使月神五號墜落拉薩後,隆德貝爾臨危受命前往清剿新吉翁,在此一役中布萊德發揮了從一年戰爭開始就積累的強大指揮能力,成功的使用核彈將阿克西斯炸成兩截,最後在阿姆羅·雷的捨身下,第二次新吉翁戰爭結束。之後在UC.0096年拉普拉斯戰爭中,作為隆德貝爾方面的總司令官,給予了巴納吉·林克斯與密涅瓦·扎比大量的幫助。

0105:英雄悲歌

UC.0105年,接替凱奈斯·斯雷克成為地球聯邦軍太平洋軍區總司令,但是在其就任的當天,凱奈斯為了不讓布萊德得知其子哈薩維·諾亞將要被槍決而趕在其就任之前就親自對哈薩維行刑,但是事後卻在聯邦軍的惡意操作下被宣傳為了聯邦政府而大義滅親,而此前其並不清楚自己的兒子:哈薩維·諾亞就是反抗軍「馬夫蒂」的首領「馬夫蒂·納比尤·艾林」,此事對布萊德打擊極大並使其對聯邦軍心灰意冷,隨後向聯邦軍申請了退役並火速得到通過,一代將才的傳奇人生就在這麼一個悲涼的結局當中落下了帷幕。

相關獎項

  • NHK 高達40周年 全高達大投票 人物榜 作品總和榜 第19名
  • NHK 高達40周年 全高達大投票 人物榜 作品分項榜 第45名(0079)/第76名(UC)/第77名(CCA)

名台詞

  • 我可沒在跟你講哲 學!
  • 我打你有什麼錯? 有德大迴旋
  • 左舷炮擊手,彈幕太薄了!你在幹什麼!
  • 那個時候,高達出現在你面前也許是偶然的。迄今為止乘坐高達的人都是這樣。但是,是否乘坐高達是自己決定的,並不是偶然的。不是嗎?
  • 歷代的高達,即使是在聯邦軍,乘坐它們的一直都是富有反抗精神的人,而高達最後的結局,一直都像這樣,不是失去頭部,就是被燒焦,或是被破壞得四分五裂......但是,那份反抗精神,即使高達沒有了也依舊會存在。

參考來源

  1. 布萊德·諾亞, 漫畫家,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