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魯塞爾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魯塞爾航空(Brussels Airlines)是比利時最大的航空公司,服線遍布超過20個歐洲國家、以及非洲地區。同時亦提供包機服務、機隊維護、機組人員訓練等服務。布魯塞爾航空亦是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和歐洲航空公司協會成員。

歷史

布魯塞爾航空是由兩家航空公司合位而成,分別為SN布魯塞爾航空和維珍快運。2005年4月12日SN布魯塞爾航空與理察·布蘭森爵士簽訂合同,把SN布魯塞爾航空交給維珍快運控制。2006年3月31日正式宣布把兩家公司合併,2006年11月7日正成更名為布魯塞爾航空,並在布魯塞爾機場舉行記者招待會,布魯塞爾航空於2007年3月25日正式營運。現時布魯塞爾航空的IATA代碼由比利時航空(SABENA, Societé Anonyme Belge d'Exploitation de la Navigation Aérienne)傳承而來。

2007年1月,布魯塞爾航空宣布從已結業的馬德里航空取得4架A330-300。

布魯塞爾航空透過其在毛里求斯的附屬公司泛美航空租賃有限公司,在剛果成立了DC航空,布魯塞爾航空擁有其49%股權,而荷瓦波拉航空持有51%股權。

2009年12月11日,布魯塞爾航空正式加入星空聯盟[1]

服務

布魯塞爾航空前身為SN布魯塞爾航空,此布魯塞爾航空Avro RJ85仍然是帶着SN布魯塞爾航空塗裝。

在歐洲航班中,布魯塞爾航空提供兩種機艙服務,分別為「b.彈性經濟艙+」(b.flex economy+)和「b.輕型經濟艙」(b.light economy)。

「b.彈性經濟艙+」的票價比較昂貴,但提供全套服務,如免費報紙和餐飲。

「b.輕型經濟艙」票價最便宜,但旅客需付費購買機上物品和餐飲。

在中長途航班中(非洲、莫斯科、赫爾辛基、特拉維夫),機艙分為經濟艙和商務艙兩種。

2009年3月3日,布魯塞爾航空宣布將會在28日在歐洲航班中重新設立商務艙,稱為「b.商務艙」,「b.商務艙」旅客的免費寄運行李限額提高了、可以優先登機、高級餐膳等服務。此舉是為了成為星空聯盟成員而鋪路。

飛行常客計劃

布魯塞爾航空的飛行常客計劃稱為Privilege,旅客可乘搭布魯塞爾航空、美國航空、英國航空、阿聯聯合航空、芬蘭航空海南航空、捷達航空、馬爾摩航空及布普塞爾航空的代碼共享航班獲得飛行里數。目前旅客亦可從Privilege的非航空公司夥伴獲得飛行里數[2]。不久將來旅客亦可把飛行里數轉換至漢莎航空的飛行常客計劃,以準備正式成為星空聯盟成員。

視頻

布魯塞爾航空 相關視頻

令人驚嘆的雄鷹塗裝!布魯塞爾航空全新塗裝驚艷全場
讓你最後一秒淚崩的廣告片:布魯塞爾航空 

參考文獻

  1. 布魯塞爾航空公司加入星空聯盟, 環球旅訊, 2009-12-12
  2. 比利時布魯塞爾航空公司 ,搜狐,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