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席琳·迪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席琳·迪翁

席琳·迪翁(Celine Dion),1968年3月30日生於加拿大魁北克省,加拿大歌手。
1980年,12歲的席琳·迪翁步入歌壇,15歲時推出首支法文單曲,1990年,推出首張英文專輯《UNISON》。1996年為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演唱了主題曲《The Power of The Dream》。1997年為電影《泰坦尼克號》獻唱片尾曲《My Heart Will Go On》,並獲得第70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獎。2008年5月22日,席琳·迪翁在巴黎接受法國總統薩科齊親自頒發的Legion d'Honneur騎士勳章。
2013年,席琳·迪翁受央視春晚邀請擔任表演嘉賓,與宋祖英合唱中國民曲《茉莉花》;同年發行專輯《Love Me Back To Life》。

演藝生涯

席琳·迪翁

1973年,席琳·迪翁有了生平第一次公開表演的經驗,以五歲稚齡參加了當地所舉辦的一個法國傳統歌謠大賽。1980年,席琳·迪翁的母親為她寫了《Ce N'etait Qu'un Reve》,並將其錄製成樣帶寄給經紀人Rene Angelil。在Rene的贊助下,席琳·迪翁灌錄了第一張專輯。1982年,她參加東京舉行的Yamaha世界歌唱大賽,奪得第一名。1983年,她發布首支法語單曲《D'amour Ou D'amite》。1988年,她贏得在都柏林舉行的年度歐洲歌唱大賽首獎,簽約Sony唱片公司。1990年,席琳·迪翁個人首張英語專輯《Unison》推出,Billboard雜誌專輯排行榜上獲得74名的排行名次。1991年,朱諾獎頒予席琳·迪翁「年度最佳專輯"和"年度最佳女歌手"等兩個獎項。
1992年,她與Peabo Bryson合唱電影《美女與野獸》的同名主題曲《Beauty And The Beast》。1993年,她於電影《西雅圖夜未眠》中,再度與男歌手合作對唱主題曲《When I Fall In Love》,這首歌再度讓她於隔年入圍第36屆葛萊美獎"最佳二重唱";同年,她的第三張英文專輯《The Colour Of My Love》推出。1997年,第五張英語專輯《Let's Talk About Love》全球發行,輯中收錄有《My Heart Will Go On》。1998年,她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現場獻唱《My Heart Will Go On》。2002年3月25日,她發表第八張英文專輯《A New Day Has Come》。
2007年11月12日,席琳·迪翁推出了英語專輯《Taking Chances》。
2013年,席琳·迪翁登蛇年春晚與宋祖英合唱《茉莉花》 。

個人生活

Celine Dion的一家

席琳·迪翁1968年3月30日生於加拿大魁北克。母親在Charlemagne小鎮上開了一家小酒吧,一到 周末,他們清貧的一家在那裡演唱民間歌謠。席琳在14個孩子中排行最小,5歲開始在小酒吧里唱歌 。

1994年12月17日,席琳嫁給雷尼·安傑利,兩人相差26歲。1999年,安傑利確診喉癌,席琳暫停事業照顧,丈夫在化療前冷凍精子,2001年,席琳通過人工受孕生下長子查爾斯,2010年又生下雙胞胎兒子艾迪與尼爾遜 。

2016年1月22日,加拿大歌手席琳-迪翁(Celine Dion)為喉癌過世丈夫雷恩安傑利(Rene Angelil)舉行葬禮,吻丈夫的靈柩道別。

視頻

《泰坦尼克號》主題曲,現場席琳迪翁演唱《我心永恆》超級經典好聽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席琳迪翁開口的那一瞬間全場靜止了!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