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幕燕風景名勝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幕燕風景名勝區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稱;幕燕風景名勝區

地理位置;江蘇省南京市西北方的長江之濱

占地面積;10500多畝

著名景點;幕府登高、達摩古洞

幕燕濱江風貌區位於南京主城長江以南,岸線長約5.7公里,總面積達708.4公頃,江邊崖陡壁峭,兩橋臥虹橫飛,匯集了燕磯夕照頭台洞二台洞三台洞觀音閣達摩古洞等風景資源。[1]

景點介紹

歷史上金陵48景中有6景在這裡,是融南京歷史人文景觀自然風貌大江風光於一體綠色休閒健身文化特色風貌區。幕燕濱江風貌區是南京歷史上著名的文化勝地,久負盛名的金陵四十八景有六景在此,可謂文化古蹟星羅棋布,佛教景觀琳琅滿目。近年來,風貌區的建設按照「四區兩園」的規劃要求,本着打造精品、不留遺憾的精神,除燕磯夕照外,着重在重建永濟江流、達摩古洞、幕府登高、化龍麗地、嘉善聞經和十二洞天等歷史名勝,並在山體與江岸生態恢復,景區入口環境整治和旅遊配套設施上下功夫。

優待信息

2020年2月,為致敬醫者仁心、褒揚人間大愛,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聯合中山陵園管理局、南京旅遊集團、南京文投集團向全市旅遊景區、博物館等文旅單位發出倡議,對全國所有醫務工作者實行免費參觀遊覽政策、提供系列免費貼心服務。

一、優待對象

全國(含港澳台地區)所有醫務工作者,憑有效證件(醫師證、護士證或與醫務工作相關的其他資格證件),至南京市景區、博物館售票處辦理免門票入園手續。醫務工作者團體參觀遊覽可與景區、博物館提前預約。

二、優待內容

1、政府投資的國家等級景區及博物館(詳見名錄);

2、在南京期間,憑有效證件免費乘坐旅遊觀光巴士;

3、旅遊旺季為醫務工作者開設優待窗口和綠色通道。

三、優待時間

自景區、博物館恢復運營之日(屆時統一發布)起一年內。

地址

江蘇省南京市近郊棲霞區燕子磯西南幕府山沿江

相關視頻

幕燕風光帶:大江東去看今朝

參考來源

  1. 幕燕風景區,道客巴巴 , 201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