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年輕戰士冒昧地問陳賡:你資格那麼老,為什麼沒當中央委員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賡

來自網絡的圖片

年輕戰士冒昧地問陳賡:你資格那麼老,為什麼沒當中央委員呢?陳賡大將生性幽默,其實是他的胸懷豁達。[1]

陳賡在部隊中的威信很高。1945年中共七大後,一個年輕戰士曾冒昧地問他:

這樣令人難堪的問話,開朗豁達的陳賡也能幽上一默:「要提資格呀,那是第一年有黨,第二年有我,1921年我就在湖南黨小組工作,當年就提出了入黨請求。可黨的負責人說,陳賡出身地主家庭,是大少爺,應當多考驗一個時期再說。他這一考就把我的中央委員考掉了。」

一陣幽默之後,陳賡嚴肅地說:「不是中央委員有什麼關係,我還可以照樣打仗嘛!我在部隊多打幾年仗,多好呀。」

陳賡坦蕩的胸襟正是屢戰屢勝的一大法寶。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的《戰將:中國人民解放軍傳奇將領紀實》一書記述了陳賡的傳奇,該書曾經為中國軍事圖書飆升榜第一名。[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