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幸福中國一起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幸福中國一起走
來自酷狗音樂網的圖片
xìng fú zhōng guó yī qǐ zǒu

中文名稱:幸福中國一起走

歌曲時長:3分53秒

歌曲原唱:張也

音樂風格:流行
民族

歌曲語言:普通話

發行時間:2017年12月11日

填詞:李勁

譜曲:欒凱

《幸福中國一起走》是由張也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李勁作詞、欒凱作曲。該單曲於2017年12月11日發行 [1]。 2019年4月23日,該作品獲得內地金曲盛典華語民歌金獎[2]

創作背景

詞作者李勁根據中宣部「中國夢」主題思想征歌要求,寫好《幸福中國一起走》歌詞後,便通過網絡傳給曲作者欒凱。欒凱拿到歌詞後,旋律就在他腦中應運而生,不久就譜出曲來。他把譜好的曲子發給了李勁。同時邀請張也演唱該作品。2017年12月,作品完成編曲、演唱和錄音工作 [3]

歌曲鑑賞

《幸福中國一起走》歌詞採擷民間俗語、百姓口語、時代新語、凝練簡約、溫情脈脈。音樂旋律傳統特色鮮明、民族氣息濃郁、曲調優美、朗朗上口。音樂曲風歡快而又喜慶,卻不失寬廣深情 [4]

《幸福中國一起走》這首作品展現了新時代人們的新面貌。喜慶歡快,簡單易學,音區跨度小,老少皆宜,聲部不限,演唱方式多種多樣,而是一首適合百姓演唱和易學的歌曲。

歌曲MV

《幸福中國一起走》歌曲MV由中央人民廣播總台出品。MV中張也身穿紅色喜慶的旗袍,而在一片白色的祥雲中演唱。MV中加入各個行業人們幸福和微笑的畫面,歌唱祖國的美好新時代,以及「幸福中國一起走」的主題思想。整首MV演繹了偉大祖國從繁榮走向富強的美好畫面,從MV中可以感受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唱響時代主旋律。

相關視頻

歌唱家張也演唱《幸福中國一起走》,音色悅耳,醉人醉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