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幻彩紅寶石雷龍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幻紅或直接叫紅寶石雷龍。容易互動,脾氣比較暴躁。互動起來是很瘋狂的類型。此拍攝個體魚鰭為黃色。胸鰭。跟看着也像是黃色嘴唇的個體。尺寸11.5到12厘米的拍攝個體。它是相鄰於黃唇幻彩藍寶石雷龍產地的魚只。它是跟着黃唇幻彩藍寶石雷龍一起來的。不管是不是有多一個表現區別個體,至少它現在表現是不同的。顏色還很淺,魚還小。長大應該特徵更加的明顯。[1]

形態特徵

這兩種新的蛇頭魚,顏色特別繽紛,分別被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的Dr Ralf Britz命名為Channa ornatipinnis及Channa pulchra。兩種均是由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魚類館長James Maclaine及Dr Ralf Britz在緬甸最近的收集探索旅行期間獲得發現,並被Britz發表於最新一期的Ichthyological Explorations of Freshwater期刊里。

Channa ornatipinnis的定義是由ornate(色彩豐富)及pinna(羽鰭)所組成的學名,它意味者色彩繽紛的胸鰭,此魚是生存在緬甸的the Rakhine State森林的急流小溪里。它與其他的蛇頭魚最大的不同是獨一無二的色彩圖案特徵及數各臉頰大黑斑,金橙色的唇,紅色的鰓蓋後部邊緣,5~7狹窄交替的白色及深咖啡延伸至黑色半圓條紋的胸鰭,3各背鰭眼斑及身體上紅色和淡藍淡灰的鱗片加上數個點綴的黑色圓點。

此種幼魚的樣本( 4cm長)也表現出大黑眼斑,背鰭的眼斑會一直呈現到成年,而此特徵可說是這類品種最佳的判斷指標!

Channa pulchra是由pulcher(美麗)所定義的學名,意味着美麗且優美的外貌,也是發現於緬甸the Rakhine State。跟另一新品種一樣, Channa pulchra也是在數種蛇頭魚中以其獨一無二的特徵聞名,他的圖案特徵,包含臉頰上及身體上的數各黑色斑點一般通常胸鰭有4道半圓的白色條紋背鰭前端有一個眼斑身體上連續的淡紅色橙色的斑點和數各黑色斑點

有趣的是,有一種Chann ornatipinnis和數種Channa pulchra,都會鼓起兩眼後的臉頰部位。Britz推測,這種特殊的狀態,可能是雄魚的特色,並且有可能是以口孵化幼魚的繁殖行為。另一種蛇頭魚C. gachua亦有此特徵。

雖然這兩種新品種在科學上是很新的發現,他們已經被歸列在Channa gachua的族群里。由Britz取名的這種族群,包含許多的蛇頭魚,他們有着黑與白半圓交替的胸鰭。除這兩種新品種之外還包含了Channa orientalis. Channa gachua. Channa bleheri. Channa burmanica及Channa barca。

由於他們特別小的體型,以及特別多彩的圖案,這兩種蛇頭魚廣受魚類收藏家們的歡迎。

生活習性

最大個體為30CM+,一般水族箱飼養溫度在24-26度為佳。夏天可以忍受室內30多度的高溫。成體以後部分個體會呈現顯著的藍色及高帆。生活於溪流中,水流略為湍急,喜歡攝食魚蝦等,對於螺也有一定的辦法。個體雖然不大但戰鬥力十分強悍,經常在飼養中越過隔離板主動攻擊比其體型大的魚類。飼養一段時間後會與主人有着良好的互動,十分具有靈性,在飼養過程中切記一定要加頂蓋,以防止跳缸,據飼養者陳述跳缸離水時間最高達到一天才被找到,但請不要挑戰這個極限。

棲息環境

雷龍更適合在成熟的老水環境中生長。在養水期間是不能少的,雷龍是吃貨,要給硝化足夠的負擔和壓力,但也不能壓垮。    等到你發現缸里的水質水平,在足夠生物帶來的壓力,和逐漸拉長頻率減少換水量的雙重條件下,能夠維持清澈,且生物沒有發生規模性疾病,那水也就OK了。大部分雷龍喜歡弱酸活舊水。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