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廬山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廬山戀
圖片來自inewsdb

廬山戀》由上海電影製片廠1980年出品,著名導演黃祖模的作品。[1]

1981年獲第四屆電影百花獎最佳故事片和最佳女演員獎,張瑜更憑藉本片當選第一屆金雞獎最佳女主角。

本片是「文革」後中國首部愛情為主題的電影,並且出現了當時罕見的吻戲,張瑜也憑之成為1980年代觀眾心中的「夢中情人」。電影也大大提升了廬山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

劇情簡介

粉碎「四人幫」後的第一個秋天,僑居美國的前國民黨將軍周振武的女兒周筠舊地重遊,來到廬山。五年前,周筠第一次回國觀光,在廬山南麓枕流橋畔的枕流石,她巧遇耿樺。耿樺的父親耿烽在「四人幫」肆虐的時期遭到迫害,他陪重病纏身的母親來廬山養病。

即便是在這樣的際遇中,他仍對祖國、對未來充滿信心。耿樺坐在枕流石上潛心攻讀的形象打動了姑娘的心。兩人相識後,攜手同游美麗的廬山。耿樺的樸實、靦腆與自強不息的精神吸引了周筠,熱愛祖國、振興祖國的共同理想使這對青年產生了不同尋常的愛情。但是,在那個烏雲壓頂的年代,他們的愛情遇到了阻力。

五年過去了,政治的陰霾散去,耿樺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大學。適逢出差的機會,他也重來廬山舊地重遊。不期而遇的兩人欣喜若狂,約定結婚。耿樺徵求父親的意見,耿烽從周筠一家人的合影中認出周振武乃他當年黃埔軍校的同學,後來在大革命的風暴中分道揚鑣,成為戰場上拼殺的敵手。經過一番波折,懷着對祖國統一的渴望,兩位老相識在廬山相會,變冤家為親家。周筠和耿樺更是歡天喜地,有情人終成眷屬。

角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