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府中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府中町

圖片來自fuchu

府中町(日語:ふちゅうちょう)是位於廣島縣西南部的一,轄區完全被廣島市所環繞。現在是全日本人口數最多,也是人口密度最高的町村。汽車公司馬自達的總部位於此。

由於「府中」之名稱源自令制國時代的各國國府所在地的簡稱,此地屬於安藝國之國府,因此以「府中」命名[1],但由於在全日本有多個地方同樣名為「府中」,其中以「府中」為行政區劃名稱的還包括東京都府中市(又稱:武藏府中)和廣島縣府中市(又稱:備後府中),習慣上這些地方會以在前面加上過去的令制國國名做為區別,因此本町又稱作「安藝府中」。

歷史

二次大戰前原本只是人口約一萬的小鎮,戰後因為成為廣島市的通勤城市的緣故,人口快速的增加。在1960年代前人口已經突破二萬,1966年人口達到三萬,1970年四萬,1987年五萬,至今人口維持在五萬左右,由於全町實際可居住面積僅約6平方公里,因此實際的人口密度約為8,500人每平方公里。本町其實已符合改制為的條件。但目前仍未有具體改制的計畫。

此外,由於周邊町村逐一的被併入廣島市,自1975年船越町(現在的廣島市安藝區船越)併入廣島市後,全町周圍皆已屬於廣島市。而本町至廣島車站也僅有5至10分鐘的車程距離,因此也有直接併入廣島市的建議。但由於過去轄區內有馬自達總部、工廠及麒麟麥酒廣島工場(已於1998年因設施過於老舊而關閉),固定為本町帶來巨額的法人稅收入,因此過去造成公民投票拒絕合併的結果。

沿革

  • 1889年4月1日:實施町村制府中村成立。
  • 1937年1月1日:改制為府中町[2]

觀光資源

  • 水分峽森林公園水分峽
  • 出雲大社廣島分院
  • 今出川清水(曾與近處的出合清水之名發生混淆,名水百選之一)
  • 石井城遺跡
  • 牛祭(毎年4月舉行)

教育

高等學校

交通

鐵路

山陽新幹線有通過轄區,但未於轄區內設置車站。

此外,距離轄區邊界僅100公尺的山陽本線天神川車站矢賀車站也都是町內居民常使用的車站;其中天神川車站在2004年開始營運前,公開徵選到的站名還曾經出現「安藝府中車站」之名稱。

道路

高速道路

影片

【日本一人口の多い町】府中町ってどんなまち?中心市街地をメインに徹底散策!お店が充実しすぎて住みやすそう!… 広島県府中町①【ゆっ

參考文獻

  1. 府中町はこんなまち. 府中町公所. [2011-03-2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年11月23日) (日語). 
  2. あきふちゅうの歴史. 府中町公所. [2011-03-2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4-09-12)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