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延曆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延曆寺

圖片來自bring-you

延曆寺是位於滋賀縣大津市坂本本町的一個寺院。位於比叡山內。不少名僧出身該寺,有「日本佛教之母山」的美稱,由於在戰國時代曾因庇護淺井長政朝倉義景的軍隊而遭織田信長在1571年率軍焚燬,所以也常在宗教、歷史文學作品中出現。該寺登錄在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之中。

2010年5月21日,延暦寺初代座主義真彩色肖像畫,在京都仁和寺被確認尋獲。由於比叡山遭大名織田信長焚毀後損失許多史料與文物,這回發現義真座主肖像畫很具歷史意義。

歷史 

延曆寺早在1994年貴為世界文化遺產,當然有它的歷史意義。延曆寺是日本佛教的發源地,位於滋賀縣的坂本本町,曾經很多日本有名的高僧,都來過延曆寺修行,因此有「佛教的母山」的美稱。 這裡於788年由天台宗的祖師「最澄大師」[1] 建成,當時年號是延曆,那時的天皇把自己的年號賜給這裡,成為了延曆寺。延曆寺並沒有一座建築叫延曆寺,而是代表了比叡山中所有的寺廟建築群,也正好代表了偏地都是伽藍的意思。

影片

比叡山延曆寺一日遊│ 京都自由行Vlog

參考文獻

  1. 傳燈大法師最澄上人,佛光山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