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開心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開心網,是中國著名的社交網絡服務網站之一,以開心農場(又叫偷菜)而聞名。開心網由北京開心人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創建於2008年3月。主要提供照片分享、在線聊天、音樂分享、網絡存儲、博客託管、互動遊戲等服務。在中國的白領群體中有眾多用戶。根據Alexa的統計,2011年5月9日時開心網的訪問量在中國網站排名為29名,世界排名為158名, 截止2010年8月註冊用戶也達到8600萬,平均每月超過5000萬活躍用戶登錄、每周頁面被訪問超過80億次、每天開心用戶總共停留15億分鐘。此後,開心網逐漸衰落,一年時間裡,用戶流失率高達65%。2016年開心網被深圳市賽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收購。

概況

開心網的創始人是新浪網前高管程炳皓。建站初期由於受到其網站遊戲應用朋友買賣和爭車位的吸引,用戶紛紛邀請好友加入,開心網在短時間內快速吸引人氣。截至2010年8月初,開心網註冊用戶已經超過8600萬,平均每月超過5000萬活躍用戶登錄、每周頁面被訪問超過80億次、每天開心用戶總共停留15億分鐘[1]。Alexa全球排名100名以內,中國網站排名前10位。2011年10月20日騰訊斥資1億美元(約7.8億港元)入股開心網。

組件

組件是開心網的核心應用之一。開心網擁有眾多的組件,並且不斷推出新的組件。用戶可以自由安排組件的顯示順序,除了日記與照片,其它組件可隨時添加或刪除。與一般的開放API的社交網站不同,開心網的眾多組件多為自己編寫,後期也出現了第三方團隊的作品

開心網建站初期主要依靠眾多遊戲組件吸引用戶。

如:「好友買賣」,是最受歡迎的組件之一,對應其原型是Facebook著名的應用Friends for sale[2]

如:「搶車位」,是最受歡迎的組件之一,對應其原型是Facebook著名的應用Parking Wars。

如:「開心城市」,是最受歡迎城的組件之一,非常具有中國大陸特色,對應其原型是Facebook上眾多的模擬城市系列。

但隨着網站的發展,組件中開始包含隱性商業廣告。如爭車位中出現了汽車推廣,朋友買賣的安撫功能中出現了產品推廣。開心城市裡的建築物出現現實世界中知名的品牌,如善存、牙膏、銀行等品牌。

視頻

開心網 相關視頻

開心網官方宣傳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