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開普敦地理位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開普敦

來自網絡的圖片

開普敦地理位置中國駐開普敦總領館稱近日,我館領區西開普省開普敦市發生一起中國公民遭綁架後不幸罹難案件。總領館向死者家屬表示沉痛哀悼和深切慰問。總領館鄭重提醒,旅居領區的中國公民務必提高警惕、加強防範。如不幸遇險,首先確保人身安全,避免激怒匪徒。家屬要第一時間向當地警方報案,並向總領館及警民中心求助。那麼開普敦在哪?開普敦是哪個國家的?[1]

開普敦中心地區位於開普半島的北端。桌山的地勢形成了一個有如碗形的地區,被近乎直角的峭壁所包圍,兩旁為魔鬼峰(Devil's Peak)和獅頭峰(Lion's Head)。開普半島擁有一直向大西洋方向伸展的山脊,以好望角為終點。

開普敦,南非第二大城市,南非立法首都,西開普省省會,開普敦都會城區的組成部分,南非國會及很多政府部門亦坐落於該市。開普敦因其美麗的自然與地理環境而被稱為世界最美麗的城市之一,亦成為南非其中一處旅遊勝地。開普敦擁有南非第二繁忙的機場——開普敦國際機場,是世界旅客到南非的主要渠道之一。

開普半島擁有地中海氣候,四季分明。冬季即每年5月至8月,冷鋒連同大量的雨水自大西洋到來,平均最低溫度只有約7℃左右。整個城市降雨量最高為冬季,平均降水為321毫米,約占年平均降水量的60%(年平均降水量約為515毫米),另因為地勢問題,不同地區的降雨量可能會有較大的差別。夏季為每年11月至次年2月,氣候溫暖而乾燥,平均最高氣溫為26℃,平均降水量僅為63毫米。

開普半島因為地理環境關係,從東南方經常會有清新的強風吹至,而當地人都將這股強風稱為「開普醫生」(Cape Doctor)。這股風形成於開普敦西面的南大西洋高壓脊,而這股風則將清新的空氣帶到當地,並把空氣中的污染物吹走。

開普敦是西開普省的經濟中心,所以成為了整個區域的製造業中心,而且亦成為了該省內陸地區出產貨品的貨運出口港口。由於每年都會有數以萬計的旅客到訪,所以開普頓的經濟來源有一部分是來自旅遊業。身為西開普省的省會並為南非國會的所在地,開普頓亦擔當起為國家增加國庫收益的角色。開普頓每年都會主辦很多會議,部分會議會在2003年新建成的開普敦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城市的地產業和建築業現時亦處於急速增長的階段。與其他南非的城市比較,開普敦有着相對高的高中入學率和優越的教育設施,同時亦令開普敦在國際上提高了競爭力。

西開普省的農業總收入占了全國的四分之一,而對外出口貿易更占全國比例一半以上。同時西開普省亦是南非旅遊業最發達的地區,旅遊業占全省國民生產總值的9.8%,並為省內9.6%的居民提供了就業機會。於2002年,有超過100萬的海外遊客到訪開普敦。該省亦為國家的能源發展中心,因為在其海岸對開的大西洋海底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

幾乎所有開普敦的主要造船公司都有辦公室和造船廠,並製造了不少出口海外的船隻。地產業和建築業非常蓬勃,因為有很多人都在當地購置物業作度假之用。[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