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開花的種類——(姬小菊(菊科、雁河菊屬植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精緻而美觀
圖片來自 東方養生

開花的種類——姬小菊(菊科、雁河菊屬植物)

姬小菊是菊科雁河菊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有白色、紫色、粉色、玫紅色等多種花色,據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花期長,4-11月,主要花期是春秋兩季,是一種比較好養殖的花卉,適宜布置花壇、花境。

基本信息

  • 中文名:姬小菊
  • 拉丁學名:Brachyscome angustifolia A.Cunn. ex DC.
  • 界:植物界
藍紫色花朵
圖片來自 東方養生
  • 門:被子植物門
  • 綱:雙子葉植物綱
  • 亞 綱:菊亞綱
  • 目:菊目
  • 科:菊科
  • 屬:雁河菊屬

形態特徵

宿根花卉,葉互生,羽裂。頭狀花序頂生,有白色、紫色、粉色、玫紅色等多種花色,花期4-11月,花期長。喜光,光照不足易徒長,花量減少。耐寒耐熱,能耐30℃左右的高溫。對土壤適應性強,無論酸性土壤還是鹼性土壤都能保持較好的生長。 [1]

栽培技術

姬小菊花期長,開花多,需肥量大,薄肥勤施較好,一般十天半個月施一次薄肥。花開敗後及時剪掉殘花,距根部10-15厘米的地方修剪即可。

園林用途:適宜布置花壇、花境。

花草中的「小霸王」,耐熱耐寒耐陰,開花能開大半年!

有一款草花,被稱「草花一霸」,是花花的心頭好。它融硃砂痣的妖艷&白月光的清純於一體。多年生,花量大,從4月開到11月,-6度凍不死,40度熱不死,它就是姬小菊。

淡顏系草花,清新脫俗,顏值抗打!

姬小菊的花朵圓溜溜的,像是雛菊一樣,清秀、可愛、秀氣,開花的時候,隨便找個地方擺着,就是一道靚麗風景。姬小菊有好幾種顏色,淡藍色、淡紫色、粉色等等,每個品種都非常小清新,讓人看着就非常治癒。而且姬小菊花量大、耐修剪,可塑性強,家裡有小陽台、小窗台、小露台,盆栽一盆,沒事修一修、剪一剪,輕鬆打造成大圓球,整個冠幅可以達到半米的狀態!

另外,姬小菊枝條蔓性很好,如果家裡有廊架、防盜窗爬藤架…還可以把它垂吊起來養護,打造成瀑布。那麼漂亮的小草花,室內能不能養呢?當然可以,姬小菊耐陰能力強,即便是室內陽台、窗台,有3-4個小時散光,也能開花,室內養花人的福音!姬小菊的花期很長,從春天一直能開到秋天,每次開完花,剪一下殘花,過個十天半月又開一茬,被人們成為「開花機器」

春天的姬小菊,充滿朝氣深藍色的花朵,帶給我們滿滿的春意盎然

夏天的姬小菊,頂着烈日開花,祛除浮躁,給人帶來絲絲清涼

秋天,姬小菊依然挺着腦袋向着太陽綻放樂觀的態度激勵我們沉下心來,卸去浮躁

冬天,繁華落盡草木凋零,但如果家裡溫度適宜,姬小菊依舊能夠綻放,為死灰沉沉的冬天帶來一些生機 [2]

花量大,花期長,長勢快,耐修剪!

姬小菊非常皮實好養,平時只要注意好光照和澆水,它就會不斷開花,開完一茬剪一茬,像是不會疲倦的「開花機器」。北方地區的花友,姬小菊可以從春天一直開到秋天,花期可以達到300多天,如果冬天家裡有暖氣,在暖氣房還能繼續開放。而南方地區,姬小菊從3-4月,開到11月份,兩廣福建地區,全年溫度適宜,姬小菊也可以做到全年開花!

不僅花期長,姬小菊每次的花量也很大,它分支性好,每根枝條都會冒出很多側枝,側枝密密麻麻萌發,姬小菊開花時候就會密密麻麻,連葉子都埋住了。想讓姬小菊爆花,這裡還有個小秘密,大家可以在它苗小的時候 ,先不讓它開花,把花苞摘掉,讓它多長側枝,等株形豐滿了之後,再讓它開放。如果追求的是大花球的極致狀態,就可以在小苗的時候,每次枝條長長的時候,就給它打頂,經過2-4次打頂後,姬小菊就會達到爆盆的狀態。

4種「耐看型」的小草花,生性強健,愛開花

1、長春花

長春花是一種很常見的草本花卉,生性強健,適應性強,繁殖簡單,早春時節,種長春花,可以扦插,可以播種,有條件扦插的,就不要買了,剪取它頂部的枝條,最好帶有4片葉子,剪好後,晾乾傷口,插到沙質土壤里,一般10天左右即可生根,生根後就能爆發式生長,長出新葉就開花,長個開花兩誤,溫度合適,能四季開花,特好養。不想翻種和扦插,直接買也可以,長春花的價格也很便宜,幾塊錢就能買一盆,盆栽地栽都可以,養在光照好的地方,多曬曬,澆水見干見濕,一個月施2次複合肥,就能一直開花。

長春花是一種很神奇的小花,它每長出2片葉子就能開出3-4朵花,養護初期,可以多修剪、摘心,促進它發分枝,當分枝爆滿盆之後,再適當地施磷鉀肥促花,就能開成一個大花球,特漂亮。

* 2、姬小菊

姬小菊是多年生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花色以玫紅色、粉色、紫色、白色為主,大家見得最多,也是養護範圍最廣的就是紫色,姬小菊的紫很獨特,紫中帶有一些藍色,看起來很清爽,很多人都喜歡養一盆在家裡,姬小菊的生命力很強,南方很多地區能看到雜草里生長着一叢叢的野生的姬小菊,沒人管也能開得很燦爛。春天是種植姬小菊的好時候,可扦插可播種,不管用哪種方式種植姬小菊,現在都是最佳時期,早種早賞花,喜歡的花友可以動起來。

姬小菊喜歡陽光,不管是小院地栽還是陽台盆栽,都要養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因為它的花量大,所以需肥量也大,栽種前要施足底肥,生長期一個月2-3次複合肥,就能讓它大量開花,修剪得當,能開成大花球。

[3]

3、舞春花

舞春花又名百萬小玲 ,是近年來比較流行的網紅草本花卉。舞春花雖然乍一看有點像喇叭花,但是完全盛開之後,會給人一種震撼、驚艷的感覺,因為它的花色很特點,一花多色,都是複色花,且花朵量大,枝枝丫丫都是花,其爆盆程度和開花數量比起同期花卉毫不遜色,只要溫度合適,就能四季開花。無論小院地栽,還是陽如盆栽,都會讓你越看越喜歡,愛不釋手。

舞春花的花色以粉、白、黃、紫、紅為主,還有各種帶有條紋、斑點的品種,不管那一種都是極美的存在。舞春花的花期比較長,一般情況下,可以從每年的3月底4月初,開到霜凍時節,平時養護,要有充足的光照和肥水,就能不斷的開花,價格也不貴,喜歡的朋友可以入手。舞春花的枝條蔓延性比較強,懸掛起來養護,效果更佳,可以掛在窗台,花架子上,能養出一個花瀑布。

4、太陽花

說到草本花卉,便宜好養愛開花的,怎麼也不能少了太陽花。太陽花因為生命力強,適應性強,又被死為「死不了」。養護的時候,只要光照充足,肥水得當,就能不斷的開花,地栽的幾乎不用管,也能開成一看花海。早春時節,是種植太陽花的好時候,育苗扦插都可以,種上後,保持盆土濕潤,7天左右就能進入生長,邊生長邊開花,長個開花兩不誤,是太陽花的一大特點,不同顏色,不同品種的太陽花養幾盆,就能打造出一個五彩繽紛的小花園。

太陽花的花朵雖然不大,但勝在精緻,特別是重瓣的,越看越像小型的牡丹花,屬于越看越喜歡的「耐看型」。


                                            开花的种类——(姬小菊(菊科、雁河菊属植物))的相关视频


帶你種姬小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