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異教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異教徒》是由尼爾·拉布特執導,尼古拉斯·凱奇、莉莉·索伯斯基主演的驚悚懸疑電影,於2006年9月1日在美國上映。

從2004年的《迷失》開始,大批美劇論壇、美劇字幕組等相繼出現,美劇真正走進了中國人的網絡視野。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2005年末的《越獄[1]》,這部劇集通過「BT下載」率先在中國網民中爆發了前所未有的熱潮。從此,美劇在中國的網絡時代正式起航[2]

劇情梗概

愛德華·馬魯斯(尼古拉斯·凱奇飾)是一個敬業認真的警察。這一次他接手一宗失蹤案的調查。他來到緬因州的一個偏僻的小島上開始尋找失蹤的小女孩黛西(艾瑞卡-莎耶·蓋爾飾)的種種線索。好不容易到達孤島之後,愛德華痛苦地發現這裡的居民不但舉止怪異,還顯現出強烈的排外意識。調查工作自然也進行得非常艱難。幸好,愛德華得到小島上的旅館裡年輕女招待哈妮(莉莉·索伯斯基飾)的幫助。案情也隨即漸漸有了些進展。隨着調查的深入,在愛德華發現了越來越多的神秘事件之後,之前失蹤的小女孩黛西也像幽靈一樣忽隱忽現。正當愛德華即將揭開黛西失蹤的秘密時,他發現原來島上的居民都是傳說中的異教徒。他們都信奉可怕的死神,甚至還用處女作祭祀品,而好心的女招待哈妮則恰好就是他們的下一個祭祀品。

影片信息

《異教徒》從本質上講,是一部恐怖懸疑片,但是片中還是有很多無意中創造的幽默(新浪娛樂評)。該片翻拍自同名恐怖電影,沿用了原作的故事,片中沒有泛濫的切割、浴血、殺戮鏡頭,卻用小島幽閉的空間和諸多異教象徵營造出被惡魔時刻扼住的窒息感,以其乾淨的驚嚇方式在血肉橫飛的同類型電影中顯得頗有些邪氣(網易娛樂評)。

《異教徒》的原版電影觀眾並不陌生,該片在男主人公性格上做了一些改變,好萊塢式的恐怖氛圍也和老版中的英國式恐怖有了不小的變化,然而因為有珠玉在前,該片的好評率並不高(《廣州日報》評)。

視頻

異教徒 相關視頻

小濤電影解說:幾分鐘看完美國恐怖電影《異教徒》
動畫《異教徒》,某公司團隊製作的CG宣傳片,效果逼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