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里德里希·默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弗里德里希·默茨(Friedrich Merz,1955年11月11日-),德國律師,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成員,「大西洋之橋」協會主席。他在2000年被視為基民盟「少壯派」代表人物,曾任聯邦議院聯盟黨(基民盟與基社盟的合稱)議會黨團主席。2009年他淡出政壇,後在十多個赫赫有名的大企業任職過。

當地時間2021年12月17日,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召開黨代會投票選舉新的黨主席。前基民盟議會黨團主席默茨成功勝選。在2022年1月21日至22日舉行的基民盟聯邦會議上,默茨將正式接替拉舍特,被任命為基民盟新任黨主席。

基督教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宗教,擁有超過20億的信徒[1]。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思想是關於耶穌基督的誕生[2],生命,死亡和復活的信仰。當它從一小批信徒開始時,許多歷史學家將基督教在全世界的傳播和採用視為人類歷史上最成功的精神使命之一。

政治生涯

2000年,44歲的默茨高票當選聯邦議院聯盟黨(基民盟與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的合稱)議會黨團主席。當時,默茨是基民盟的「少壯派」,被視為正在升起的政壇新星。

默茨就任不久,與默克爾陷入「內鬥」,默克爾雖然身為基民盟主席,但並不得人心,遭到一眾大佬排斥,2002年,默克爾沒有被推選為總理候選人,代表聯盟黨(基民盟-基社盟)角逐大選的是施托伊貝爾。相比之下,默茨卻被委以重任,在競選期間擔任施托伊貝爾的財政和預算專家。

2002年,默克爾迫使默茨讓出聯邦議院聯盟黨議會黨團主席這一重要職位,自身出任這一職務。默茨任職聯盟黨聯邦議會黨團副主席直到2004年。與此同時,他還是基民盟行政委員會的成員。默茨2009年淡出政治舞台,轉而成為律師。

當地時間2021年12月17日,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召開黨代會投票選舉新的黨主席。前基民盟議會黨團主席默茨成功勝選。

2022年1月21日至22日,默茨將正式接替拉舍特,被任命為基民盟新任黨主席。

商界經歷

從政壇抽身後,默茨在十多個赫赫有名的大企業任職,如科隆波恩機場監事會主席,黑石德國監事會主席,博世國際諮詢委員會成員,滙豐德國諮詢委員會主席,安永德國諮詢委員會成員……處理法律事務。大學主修法律,畢業後當過法官和律師,默茨駕輕就熟。

政壇失意,商界得意,默茨的年收入達到了100萬歐元,同時擁有兩架私人飛機。然而,默茨並沒有真正離開政治,他兼任了「大西洋之橋」協會的主席。「大西洋之橋」協會是非營利組織,致力於促進德美之間的跨大西洋關係。

政治觀點

2000年時,默茨就曾表示,接收移民的政策必須在遵守德國主流文化的前提下進行。他認為,德國的歐洲屬性和價值觀不可侵犯,德國社會決不能被外來者改變。移民的數量應當被嚴格限制,在來到德國後,移民必須受到德國自由價值觀的同化。

這一觀念在當時顯得有逆潮流,因為他似乎是要讓德國重拾戰後對難民的分化排斥模式。但實際上現在看來,默茨非常超前。正因如此,德國許多保守派選民都對默茨寄予厚望。「價值聯盟」(基民盟內部保守派)稱默茨是救世主,他能帶領我們黨回家。

近年來,德國社會對默克爾的抱怨從來沒有消停過,在一些人看來,基民盟是中右政黨,但默克爾卻走到了中間地帶,甚至是左派一邊。他們開始為默茨歡呼。默茨重申了自己18年前的觀點,德國根本不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他要修改法律。

德國是唯一把避難權寫入憲法的國家。默茨認為,如果歐洲有意出台統一的移民和難民政策,德國就應討論自己的憲法中是否仍應存在這一權利。2016年12月意大利公投前,默茨就一針見血地指出了歐元區的弊病。對於德國來說,歐元太弱了,德國因此享受了大量的出口紅利,但對於像意大利這樣的南歐國家來說,歐元又太強了,使得它們的經濟很掙扎,這是歐元區內部最大的矛盾。

默茨還發出警告,如果德國繼續憑一己之力拯救歐元區,一些極右翼或者極左翼的政黨就會撈到更多的選票,最終會導致歐元區甚至歐盟的解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