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雷德里克·熱夫斯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雷德里克·熱夫斯基

圖片來自Nonesuch

出生    1938年4月13日

逝世    2021年6月26日(83歲)

母校    哈佛大學

知名於   作曲家、鋼琴家

知名作品  鋼琴曲《團結的人民永不敗》

擅長類型  鋼琴獨奏,聲樂作品

弗雷德里克·熱夫斯基,(英語:Frederic Rzewski,1938年4月13日-2021年6月26日),又譯列夫斯基波蘭美國作曲家鋼琴家。

出生於馬薩諸塞州韋斯特菲爾德,自幼會彈鋼琴。曾在菲利普斯學院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就讀,教過他的老師包括蘭德爾·湯普森塞欣斯辟斯頓巴比特等著名作曲家。

他於1960年前往意大利,師從Luigi Dallapiccola 並結識Severino Gazzelloni,並與他一起在多場音樂會上演出,從而開始了他作為新鋼琴音樂演奏家的職業生涯。開始作為鋼琴家演奏各類當代新作品,在此期間,他還參與各種實驗音樂、即興音樂等帶有先鋒派色彩的音樂創新探索活動。1971年回紐約。20世紀70年代起,他在歐洲和美洲多所學校進行過教學活動。

熱夫斯基的不少音樂作品都取材於現實題材,如他最著名的作品,鋼琴曲《團結的人民永不敗》就是智利同名歌曲的36段變奏曲,1971年的阿蒂卡監獄暴亂則激發他創作出《一起來》(Coming Together)等作品。他的多數作品較為通俗易懂,但也嘗試過如圖像記譜電子音樂等前衛技法。代表作還有鋼琴曲《北美敘事曲》四首等。[1]

自1977年在比利時列日皇家音樂學院任教直至去世,以其獨奏鋼琴變奏組而聞名2021年6月26日,熱夫斯基因突發心肌梗死於意大利逝世。[2][3]

視頻

Frederic Rzewski - The Miami Recital


參考文獻

  1. Talento, Romeo. Frederic Rzewski – The Living Composers Project. composers21.com. [2017-12-29]. 
  2. Tim Page. Frederic Rzewski, 『daredevil pianist』and iconoclastic composer, dies at 83. washingtonpost.com. 2021-06-27 (英語). 
  3. Composer and pianist Frederic Rzewski is dead at 83,World Socialist Web Site,30 June 2021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