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變,(1986年8月29日-)女,江蘇邳州人,乒乓球女隊運動員。2010年廣州殘疾人亞運會中國代表團成員。

運動經歷

2歲時因小兒麻痹症致使下肢癱瘓的張變,偶然機會與乒乓球結緣,通過十年的努力奮鬥,先後獲得了兩屆殘奧會冠軍。昨天記者獲悉,她在2014年殘疾人乒乓球世錦賽上力壓群芳、獲得冠軍。

作為中國隊的第一主力,張變參加了此次在北京舉行的2014年國際乒聯殘疾人乒乓球世界錦標賽。因為她經驗豐富、實力超群,毫無懸念地殺進了決賽。對手是一名約旦人。最終,張變以11:4和11:5的比分完勝對方,奪得TT5級女子單打冠軍。

張變獲得的這枚金牌是中國隊在本屆世錦賽上獲得的第三塊金牌。

本次賽事由國際乒乓球聯合會批准,中國乒乓球協會和中國殘奧委員會聯合主辦,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承辦。

世錦賽打完後,她9月16日回南京,進行為期20天的集訓,備戰即將在韓國舉行的亞殘會。

主要成績

2010年廣州殘疾人亞運會 女子單打TT5 銅牌、 女子團體TT4-5金牌


2012倫敦殘奧會中國第87金:張變 顧改 張淼 乒乓球女子團體4-5級

2012倫敦殘奧會中國第31金:張變 乒乓球女單5級

2016年獲得里約殘奧會女子5級打乒乓球冠軍。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