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夫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書中描述

【1】游迅笑道:「這是江湖上朋友抬愛,稱讚兄弟的輕功造詣不差,好像泥鰍一般敏捷,其實慚愧得緊,這一點微未功夫,實在不足掛齒。張夫人,你老人家近來清健。」說着深深一揖。那老婦人張夫人白了他一眼,喝道:「油腔滑調,給我走開些。」這游迅脾氣極好,一點也不生氣,向那乞丐道:「雙龍神丐嚴兄,你那兩條青龍可越來越矯捷活潑了。」那乞丐名叫嚴三星,外號本來叫作「雙蛇惡乞」,但游迅卻隨口將他叫作「雙龍神丐」,嚴三星本來極為兇悍,一聽之下,臉上也不由得露出了笑容。

【2】張夫人冷冷的道:「滑不留手,名不虛傳。這一回,豈不是又叫人抓住再放了?」游迅道:「這是六位高人的武功太過了得,令人大為敬仰,只可惜兄弟孤陋寡聞,不知六位前輩名號如何稱呼?」桃根仙道:「我們兄弟六人,名叫『桃谷六仙』。我是桃根仙,他是桃干仙。」將六兄弟的名號逐一說了,游迅拍手道:「妙極,妙極。這『仙』之一字,和六位的武功再配合沒有,若非如此神乎其技、超凡入聖的功夫,哪有資格稱到這一個『仙』字?」

【3】張夫人瞪視余滄海,喝道:「那《辟邪劍譜》,你到底交不交出來?」

【4】游迅說道:「啊喲,你們在爭《辟邪劍譜》?據我所知,這劍譜可不在余觀主手中啊。」張夫人問道:「那你知道是在誰的手中?」游迅道:「此人大大的有名,說將出來,只怕嚇壞了你。」頭 陀仇松年大聲喝道:「快說!

【5】桐柏雙奇、張夫人等均知此言倒是不假,這游迅好管閒事,無孔不入,武林中有甚麼他所不知道的事確實不多,當即齊聲道:「你賣甚麼關子?《辟邪劍譜》到底是在誰的手中?」

【6】張夫人道:」好,咱們先把余滄海殺了,再逼這游泥鰍說話。動手!」

【7】她「動手」二字一出口,只聽得叮叮噹噹幾下兵刃迅速之極的相交。張夫人等七人一齊離開了長凳,各挺兵刃和余滄海拆了幾招。七人一擊即退,仍團團的將余滄海圍住。只見西寶和尚與頭陀仇松年腿上鮮血直流,余滄海長劍交在左手,右肩上道袍破碎,不知是誰給重重的擊中了一下。

【8】張夫人叫道:「再來!」七人又是一齊攻上,叮叮噹噹的響了一陣,七人又再後退,仍是將余滄海圍在垓心。

【9】只見張夫人臉上中劍,左邊自眉心至下額,劃了一道長長的口子。余滄海左臂上卻被砍了一刀,左手已無法使劍,將長劍又再交到右手。玉靈道人一揚狼牙錘,朗聲說道:「余觀主,咱二人是三清一派,勸你投降了罷!」

【10】張夫人也不去抹臉上的鮮血,提起短刀,對準了余滄海,叫道:「再……」

【11】張夫人一個「上」字尚未出口,忽聽得有人喝道:「且慢!」一人幾步搶進圈中,站在余滄海身邊,說道:「各位以七對一,未免太不公平,何況那位游老闆說過,《辟邪劍譜》確是不在余滄海手中。」這人正是林平之。

【12】他自見到余滄海後,目光始終沒離開過他片刻,眼見他雙臂受傷,張夫人等七人這次再行攻上,定然將他亂刀分屍,自己與這人仇深似海,非得手刃此獠不可,決不容旁人將他殺了,當即挺身而出。

【13】張夫人厲聲問道:「你是甚麼人?要陪他送死不成?」林平之道:「陪他送死倒不想。我見這事太過不平,要出來說句公道話。大家不要打了罷。」

【14】桐柏雙奇、雙蛇惡乞、張夫人等齊聲叫道:「你是華山派的?令狐公子呢?」

【15】果然張夫人等七人一齊轉身,向令狐沖恭恭敬敬的行禮。玉靈道人說道:「我們七人得到訊息,日夜不停的趕來,便是要想一識尊范。得在此處拜見,正是好極了。」

【16】張夫人陰沉沉的道:「你說不敢胡說八道,卻又盡提這事作甚?五霸岡上有甚麼動靜,待會令狐公子自能親眼見到,又何必要你先來多嘴?我問你,那《辟邪劍譜》,到底是在誰的手裡?」

【17】張夫人喝道:「你囉里囉唆的,有個完沒有?快說!是誰得了《辟邪劍譜》?」她聽到岳不群夫婦的名字,竟似渾不在意下。

【18】張夫人啊的一聲,道:「你前世就沒見過銀子?甚麼都是要錢,要錢,要錢!」

【19】那眇目男子右手一擺,仇松年、張夫人、嚴三星、西寶僧等都圍將上來,霎時間將他圍在垓心,便如適才對付余滄海一般。張夫人冷冷的道:「這人號稱滑不留手,對付他可不能用手,大家使兵刃。」玉靈道人提起八角狼牙錘,在空中呼的一聲響,劃了個圈子,說道:「不錯,瞧他的腦袋是不是滑不留錘。」眾人瞧瞧他錘上的狼牙尖銳鋒利,閃閃生光,再瞧瞧游迅的腦袋細皮白肉、油滋烏亮,都覺他的腦袋不見得前程遠大。

【20】張夫人等七人齊聲歡呼,叫道:「妙極,妙極!請令狐公子出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