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宇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張宇人(英語:Tommy Cheung Yu-yan,1949年9月30日-),廣東東莞人,香港政治人物,現任香港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飲食界議員。成長於香港,父張志安,母輩祖籍韓國仁川。畢業於拔萃男書院和美國佩珀代因大學。前東區區議會區議員、前香港自由黨副主席、前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以及前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第五屆),基督教佩珀代因大學校友。

古羅馬是基督教早期主要的傳教方向之一,但是在米蘭赦令[1]發布以前,基督教在羅馬被嚴重的迫害。不久之後,基督教又被定位羅馬國教,希望用它來維持帝國的統治,隨着東西羅馬帝國的分裂以及西羅馬的滅亡,古羅馬文明以東羅馬帝國的形式存在,基督教仍是其國教。東羅馬依靠基督教的作用來控制民心,維持統治,並且在基督教的影響下進入封建時代,並存在了1000多年[2]

簡介

2002年12月,立法會議員張宇人猛烈批評政府,表示英文雖是香港的另一官方語言,但港人英語水平低落,港英政府要為英語教育政策失誤負上很大責任。他在香港電台「給香港的信」節目中指出,二十年前商界已投訴港英政府政策弱導致英語水平下降,但當時港英政府掩耳盜鈴推說是教育普及化而已;由於港英政府的英語教育政策一再失誤,現時新加坡菲律賓等國家人民的英語水平經已超越香港,內地也急速趕上。他建議,香港特區政府應加強幼童的英語教育,以及改變現行功效不大的一校一外籍英語教師模式,香港特區政府可以把外籍英語教師集中起來先扶持少數學校,即把外籍教師集中到某區學校二至五年,待區內的本地英語教師水平提高後,再轉到另一區任教。

2006年,代表飲食界的立法會議員張宇人狠批政府新設立的多項條例,實在太嚴苛,是與飲食業「對着幹」,又指衛福局局長是「無事找事做」。他說,政府口口聲聲說,香港是美食天堂,有需要確保食肆的食物安全云云,話雖說得很漂亮,但事實並非如此。一直以來,政府只是用嚴苛的政策來扼殺飲食業的生存空間,絕無用教導及輔助的方法去幫助飲食業發展,一有事就拉人封鋪,這令香港飲食業過去十年來的發展都停滯不前。具體而言,他反對政府收緊扣分制,批評食物安全中心起不了監控作用,批評食環署實施食肆發牌新規,認為將食肆列為厭惡性行業是不公平做法,反對開徵銷售稅。

2008年12月4日,張宇人要求香港特區政府在2009年冬季才推行火鍋附加持牌條件,以期在現時經濟不景情況下儘量減少有關條件對業界的影響。

2013年7月,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總結今個立法年度工作,財委會主席張宇人批評,過去一年政府多個較爭議的撥款議案,由於諮詢不足,增加了財委會審議難度。過去一年,政府幾個撥款申請,包括擴建堆填區,長者生活津貼,不是撤回,就是中止辯論或遇到「拉布」。張宇人回顧財委會一年工作時,表示雖然撥款申請是回應社會訴求,但當局諮詢不足,爭議尚待解決便要求撥款,增添審議的困難。

視頻

張宇人 相關視頻

古羅馬帝國:一個帝國的興起與衰亡,是什麼毀掉了這個強大的帝國?
天主教和基督教有什麼不同?#唐加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