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平 (戰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平
張平 (戰國) .jpg
時代 戰國時期
國家 韓國
身份 韓國相國
張開地
子女 張良

張平(?-前250年),戰國人,韓國的大臣,曾任宰相[1]

他的父親張開地先後輔佐韓昭侯(前362年-前333年在位)、韓宣惠王(前332年-前312年在位)、韓襄王(前311年-前296年在位)三代國君,作為相國。

張平輔佐韓僖王(前295年-前273年在位)、韓桓惠王(前272年-前239年在位)兩代國君。前250年(韓桓惠王二十三年),張平去世。即所謂五世相韓[2]

張平之子張良漢朝開國名臣,漢初三傑之一。張開地、張平父子在先秦文獻沒有記載,有學者認為他們和韓國相國張譴有關。[原創研究?]

參考資料

  1. 史記·卷五十五·留侯世家第二十五》:留侯張良者,其先韓人也。大父開地,相韓昭侯、宣惠王、襄哀王。父平,相釐王、悼惠王。悼惠王二十三年,平卒。卒二十歲,秦滅韓。
  2. 正一天師譜》留侯家五世相韓,留侯之大父曰開地、父曰平,相韓之五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