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瑞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瑞臣

張瑞臣,號墨寶齋主,祖籍天津武清,1954年出身於書香世家,軍旅生涯三十餘載,在天津市公安系統任職。

基本內容

中文名:張瑞臣

民族:漢族

出生日期:1954年

國籍:中國

出生地:天津武清

職業:書畫家

中國書畫研究會理事長

自幼酷愛書畫藝術,習書於顏楷入貼,行草師法「二王」,因天資聰穎,悟性很高,又兼之勤奮好學臨池不綴,所以在少年時即名冠鄉里。後報國戍邊,在部隊從士兵到高級軍事指揮軍官,對翰墨痴心不改,同時在部隊受到得天獨厚的錘鍊,畫道日見精湛。筆耕四十餘載,廣博眾家之長,從蠅頭小楷,到丈幅榜書,即溶古人筆意又獨具個人之風。被譽為中華五千年書法史上「橫書一筆飛龍」第一人,堪稱具有超越「古人」的創造價值。後有緣結識少林禪師傳人墨禪大師,隨結為翰墨忘年之交,在工作之餘暇,切磋筆法,精嚴書道,每當入境行筆皆為神奇之作。其作品廣傳民間或被海內外高層領導和名人、名流識者收藏,廣被行家首肯,書壇嶄露風貌。2004年被世界藝術家聯合會授予著名「世界藝術家」稱號。2005年與(范曾、沈鵬、婁師白、宋大海、張瑞臣、舒龍山)六人同被世界藝術家聯合會聘為藝術顧問。被中國少林禪書法協會封為第三代禪書法掌門人。在2005年至2006年10月中國文化部主辦紀念長征勝利70周年全國書畫大展中擔任副秘書長職務。現任中國書畫研究會理事長等職務。

為紀念抗美援朝60周年, 張瑞臣的作品作為特邀在『永遠銘記最可愛的人』抗美援朝60周年紀念活動書畫大展上展出。

書法特點

從士兵到師職指揮官,30年軍旅瀝煉,為張瑞臣的藝術創作拓展了無限的空間。張瑞臣寫的丈幅榜書;既有虎的威猛,又有燕的敏捷;既銳氣奪人,又豪氣沖天;從蠅頭小楷;到丈幅榜書被專家喻為:其字不僅融古人之筆意,又獨具瑞臣創意之新境;如行雲流水,[1]又大氣磅礴,乃是最佳註腳。他創作的橫書中華「一筆飛龍」被譽為中華五千年書法史上的里程碑。暨揚中華民族之偉大忠魂;展五千年華夏文化之時代風采;創拍賣史上一字成交之先河,成為專家首肯。行家推崇的「當代書聖」。其作品成為名流識者和海內外收藏家獵獲的首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