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英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英席
藝人或藝術家
民族 漢族
籍貫 河北省秦皇島市
出生 1981年01月13日
中國
母校 中國音樂學院
代表作品 《再別康橋》
《趙氏孤兒》
《木蘭詩篇》
《藝術家的生涯》
《茶花女》。

張英席(Zhang Ying Xi) 河北省秦皇島市人,青年男高音。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團獨唱演員[1]。美國華盛頓國家歌劇院簽約歌唱家。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理事。他畢業於中國音樂學院,先後師從宋一、金鐵霖教授。2005年,留學美國,師從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西班牙著名男高音多明戈大師 2008年回國,在中國音樂學院任教。2013年,張英席首次登上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舞台,演唱壓軸曲目《難忘今宵》 並於10月27日在廣東中山市舉辦個人獨唱音樂會 他於2015始,連續四年加盟春晚,分別演唱《時代的勇氣》、《相逢春天》、《當那一天來臨》、《我愛你中國》[2]

早年經歷

張英席出生在秦皇島市的一個普通家庭,三四歲時就對音樂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

隨着年齡的增長,他對音樂也越來越痴迷。1996年,他開始接受正規的美聲唱法訓練。2003年,他在第四屆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上一舉奪得金獎後,被中國音樂學院免試錄取為聲樂研究生,成為院長金鐵霖的親傳弟子。2004年,他被邀請參加多明戈國際聲樂比賽,之後進入大師的青年歌手培訓班學習。2005年始,張英席在華盛頓歌劇院出演了多部世界經典歌劇。2007年6月15日,他在北京音樂廳舉行「歌之潮」獨唱音樂會,用中、意、法、德、拉丁五種語言演唱。2008年,他學成歸國,在中國音樂學院任教。2011年底,他被調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歌舞團。同年發行專輯《祖國母親》。

演藝經歷

2010年9月22日,張英席與指揮大師馬澤爾在國家大劇院合作演出。12月,他與眾多明星同台,在深圳錄製「央視群星跨年盛典晚會」。

2011年1月,張英席在人民大會堂參加「百花迎春——中國文藝界春節大聯歡」晚會,演唱《你見過雷公山的山頂嗎》[3]。 2月,他參加由中國動漫集團主辦的首屆中國動漫春晚的錄製,與瑪麗婭合唱《我和你》。 3月,他參加桂林花樣年、花樣城奠基慶典大型綜藝晚會,演唱《我的太陽》、《我愛你中國》,並與王瑩合唱《飲酒歌》。3月20日,他在天橋劇場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音樂會上演唱《致祖國》。 4月9日,他在西安音樂學院音樂廳舉辦的教師交流音樂會上,演唱了《那就是我》《負心人》等歌曲。

4月23日,在清華大學百年校慶盛典上,張英席與吳純燕合唱主題曲《百年希望》。4月27日,他在中國總政歌舞團在北展劇場舉辦「以青春的名義」和「名家與經典」演唱會獻唱《我愛你中國》。5月7日,他與多明戈大師一起參加由華盛頓歌劇院舉辦的劇明星盛會。6月1日,張英席獲邀錄製中央電視台《音樂沙龍》節目,並與呂薇合唱《飲酒歌》。6月12日,他與尤泓斐在北京大學百年講堂舉辦「意大利歌劇精粹音樂會」,演唱了包括《茶花女》、《托斯卡》、《蝴蝶夫人》等經典歌曲唱段。 6月14日,他在「百花芬芳中國文學藝術界紀念建黨90周年主題系列演出——永遠跟黨走「青年歌唱家音樂會上傾情演唱。6月19日,他在」光輝的歷程「文聯綜藝晚會上,與王麗達合唱《我們緊握手》等歌曲。6月27日,張英席在西安出演大型情景音畫《延安頌》。7月8日,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音樂會上,他演唱了《那就是我》、《我的太陽》、《今夜無人入睡》《飲酒歌》等歌曲。8月7日,他在自己的家鄉——秦皇島海上音樂廳為自己家鄉的父老鄉親親情獻歌。8月8日,他在四川資陽市參加」幸福資陽》紀念陳毅元帥誕辰110周年「演出,壓軸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8月10日,張英席變身國家大劇院的「講解員」,為參觀者引導講解並拍攝國家大劇院的宣傳照。9月3日,他助陣郁鈞劍從藝四十周年音樂會,演唱《秦嶺雪》等歌曲。

9月5日,在為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國務院僑辦特派「文化中國、辛亥百年」在日本東京舉辦的慰僑訪演上,張英席傾情演唱,與當地僑胞共同紀念辛亥百年。9月18日,他在「香江明月夜」大型中秋綜藝晚會,與尤泓斐合作演繹男女二重唱《月亮頌》。10月9日,在第十二屆亞洲藝術節暨第三屆重慶文化藝術節上,他演唱《今夜無人入睡》, 並壓軸演唱主題曲《榮耀亞洲》[4]。10月15日,他助陣雷佳演唱會,演唱《祖國母親》,合作演唱歌劇《再別康橋》唱段。

2012年1月,張英席參加"陽光路上情滿懷"軍民迎新春文藝晚會,與劉和剛、周曉琳等一起領唱《無限春光又一年》。 4月28日,在杭州舉辦的第八屆國際動漫節開幕式晚會上,他壓軸演唱動漫節時尚主題曲《動漫天堂》。7月13日,在國家大劇院舉辦的「黨的旗幟高高飄揚」大型系列音樂會——《讚歌獻給偉大的黨》上,張英席獻唱《秦嶺雪》。7月14日,「向着太陽歌唱」音樂會上,他再次亮相大劇院,並攜手雷佳、譚晶等近三十位歌唱家,為廣大觀眾獻上歌曲。 8月24日,張英席參加「光榮綻放」十大男高音歌唱家音樂會,跨界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曲目。 9月13日,他與多位藝術家獻唱國慶」江山如畫「交響音樂會,獨唱《秦嶺雪》,與周曉琳合唱《今夜眠》。 9月27日,在湖北十堰舉辦的「武當大興600年盛典」晚會上,張英席演唱《小城大美十堰人》。 10月2日,「長安月·大唐情「2012中秋賞月晚會在西安古城牆永寧門瓮城內舉行,他演唱《走月亮》。10月25日,張英席擔任青年女高音鄭潔「我像雪花天上來」獨唱音樂會嘉賓。11月8日,他做客北京電視台文藝頻道節目《星夜故事》,現場演唱《鴻雁》。11月12日-14日,張英席隨總政歌舞團去廣東順德、珠海和中山三地參演《東方紅》大型交響樂合唱音樂會,慶祝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11月26日,由中國解放軍軍樂團與中國總政歌舞團聯合推出的「愛我中華——大型文藝晚會」在上海世博園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隆重上演。他演唱《我為偉大的祖國站崗》和《我的太陽》。12月22日,張英席亮相2013公安部春節晚會,攜手石頭、金婷婷演唱《少年壯志不言愁》[5]

2013年2月1日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辦的軍民雙擁晚會上,張英席與眾多歌唱家合唱歌曲《科學發展鑄輝煌》。 3月5日、6日,他在北京保利劇院助陣「為你歌唱——戴玉強與未來『劇』星『音樂會。5日當晚,他演唱歌劇《拉美莫爾露琪亞》中《不久將會被人埋葬》唱段。6日,他演唱了《珊瑚頌》和《雨越下越猛》。 5月23日,張英席與一眾藝術家助陣遼寧朝陽旅遊節開幕式演出,演唱當地的宣傳歌曲《神奇的木化石》還有膾炙人口的《今夜無人睡》。

8月28日、29日,他參加由中國總政歌舞團舉辦、慶祝總政歌舞團建團六十周年「以青春的名義」大型晚會,演唱《我愛你中國》[6]。11月24日,由央視音樂頻道主辦的「光榮綻放「十大作曲家聲樂作品音樂會在北京世紀劇院成功舉行,張英席與王喆等共同為大家帶來歌曲《祖國頌》。

2014年伊始,張英席亮相央視跨年晚會,與尤泓斐、王瑩、張大偉一起演唱《今夜無眠》。1月11日,他獻唱在人民大會堂舉辦的」問候「中國男高音新春音樂會,演唱《在那遙遠的地方》和《女人善變》。1月22日,張英席現身海口助陣海南「中國夢·瓊北情」海口市2014馬年春節聯歡晚會,演唱《今夜無人入睡》和《春風沉醉的晚上》。 8月14日,他參加「哈爾濱之夏.中國頂級高音攜手冰城最亮音」演出,演唱,《冰涼的小手》與《我的太陽》,與尤泓斐合唱《風流寡婦》選段《相對無語》,與魏松、薛皓垠演唱《今夜無人入睡》。 8月27日,張英席攜手一眾藝術家獻唱「光榮綻放」十大中國歌劇選段音樂會,獨唱《塞上風雲》,與雷佳合唱《我的愛將與你相伴終生》。 9月5日,他的新作《春風沉醉的晚上》全網首發,講述幸福的平凡情感。 9月10日,張英席受邀與王莉演唱專門為第三屆「阿拉伯藝術節」創作的壓軸主題曲《絲路夢想》。 9月29日,以「美麗中國光榮夢想」為主題的大型交響音樂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上演,他獻唱歌曲《我們走在大路上[7]。 12月5日、12日,張英席分別在南京人民大會堂和國家大劇院,參加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和江蘇省演藝集團的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系列活動之一——「永不忘卻」為主題的和平祭大型交響音樂會, 與周曉琳共同領唱歌曲《永不忘卻》。 31日,他參加「啟航2015」央視跨年晚會,與王喆演唱《我們的美好時代》,隨後獻唱「樂進新年」星光璀璨第四季新民歌演唱會演出,演唱《時間都去哪兒了》(與鍾麗燕),並壓軸演唱《今夜無人入睡》。

2015年,1月18日,張英席錄製央視「中法友誼之夜——紀念中法建交五十周年」音樂會,與薛浩垠合唱法語歌劇《軍中女郎》選段《多麼快樂的一天》。 1月24日,「百花迎春——中國文學藝術界春節大聯歡」錄製,他攜手歌唱家魏松、幺紅、王瑩共同演唱《那就是我》、《故鄉的雲》[8]; 當晚,張英席與眾多藝術家在國家大劇院參加「東方紅 中國夢」中國金牌之夜全國巡迴音樂會的首場演出,演唱歌劇選段《偷撒一滴淚》及《我的祖國媽媽》,併合唱多首曲目。 2月9日晚,「魅力校園」第十五屆全國校園春節大聯歡在人民大學如論講堂震撼呈現,張英席、王莉共同演唱《共築中國夢》。

2月11日,他與王莉參與錄製的央視《記住鄉愁》徵集歌曲音樂會播出,共同演唱《遊子吟》。 2月18日除夕夜,張英席再登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舞台,攜手王莉演唱歌頌時代的《時代的勇氣》。 4月28日,張英席、王莉推出中國資本市場第一首專屬力作《在一起》。 5月1日,張英席參與錄製的「中國夢 勞動美」五一晚會播出,與王莉共同演唱描繪「一帶一路」美好圖景的《絲路彩虹》。 8月1日,他參加國家大劇院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音樂會,獨唱《我為偉大的祖國站崗》、《我愛你中國》。 同日,之前錄製的「我是一個兵」「八一」晚會播出,張英席與王莉共同演唱《請放心》。7月14日始,張英席錄製的抗戰的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在央視播出。 8月15日,他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音樂會上演唱此曲。 9月3日,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型文藝晚會「勝利與和平」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張英席與薛浩垠、王傳越共同領唱《勝利之歌》。 10月1日,張英席攜手王莉獻唱「江山如畫」國慶音樂會,演唱《共築中國夢》。10月30-31日,他與眾多歌唱家一起,在人民大會堂參加「我的祖國」喬羽作品音樂會,獨唱《河流》,與曲丹合唱《祖國頌》[9]。 12月19日,張英席與王傳越、薛浩垠共同獻唱青海大劇院「中日韓藝術之夜」,帶來《我愛你中國》與《今夜無人入睡》兩首藝術歌曲 12月30日,張英席攜手一眾藝術家,在新清華學堂參加中國愛樂樂團迎新年音樂會並演唱。 隨後,他在」啟航2016」跨年直播中,與王莉共同演唱《美麗的中國夢》; 並在《樂進新年——2016跨年特別節目》中,與金婷婷合唱《梨花又開放》。

2016年1月7日,「農商銀行之夜」2016順德新年音樂會在演藝中心上演,張英席獨唱《我愛你中國》、《今夜無人入睡》, 合唱《歡樂頌》。 1月19日,他演唱的《時代的勇氣》在央視「中國夢新歌展播」播出。 1月28日,張英席在中央軍委舉行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中領唱與男聲合唱的《忠誠衛士歌》。 隨後,他參加了國家大劇院音樂廳舉辦的我是天空里的一片雲」歌劇《再別康橋》十五周年紀念特別音樂會, 飾演徐志摩。 2月6日,2016「龍鳳呈祥——全球華人新春音樂盛典」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舉行,張英席演唱《圖蘭朵》選段《今夜無人入睡》。 2月8日,他參加的「百花迎春」——2016中國文學藝術界春節大聯歡播出,與張也共同演唱《鄉愁》。張英席參加全球華人華僑春晚演出,深情演繹《我的祖國媽媽》。3月15日,第25屆世界技巧錦標賽賽事主題曲《讓心相聚》正式對外發布,張英席與王莉、王傳越、陳小朵共同演唱。 25日,歌劇《白毛女》3D舞台藝術片在全國影院同步上映,張英席飾演大春。 4月4日,他在央視《春滿人間正清明》直播中,與王麗達合唱《春天的芭蕾》。 4月18日晚,由中國音樂家協會主辦、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協辦的「中國故事·喜馬拉雅之光——葉小鋼與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舉行,張英席參加演出。 4月25日,隨着海南廣播電視總台百集系列報道《忠誠無限》的推出,張英席、王莉聯袂演繹的其同名主題歌熱播。 7月1日,他與多位歌唱家在慶祝建黨95周年音樂會中合唱《我們走在大路上》。 8月1日,他的單曲《有媽的地方就是家首發[10]。 9月16日,新鄭市黃帝故里推出拜祖音樂大典。張英席參與大典並演唱。

2017年伊始,「百花迎春」中國文學藝術界2017春節大聯歡在人民大會堂舉辦,張英席攜手多位歌唱家演唱《飲酒歌》。 1月27日,他再登春晚舞台,與多位歌唱家及三軍儀仗隊共同領唱歌曲《當那一天來臨》。 3月4日,張英席攜手王傳越、薛皓垠兩位青年男高音,在杭州大劇院上演「High C三傑」音樂會,演唱多首中外經典。 隨後,他參加「花開中國「「三八」婦女節特別節目,合唱《花開中國》。 7月28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文藝晚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張英席演唱《延安頌》與《在太行山上》,8月1日央視播出。 28日,他在無錫參加紅豆集團攜手鳳凰衛視舉行的「甲子紅豆絲路情」主題會,與戴玉強、莫華倫共同放歌。 9月4日,張英席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9次會晤文藝晚會中與其他兩位男高音共同演唱《今夜無人入睡》。 12月31日,張英席在央視「啟航2018」新年音樂會中,與金婷婷合唱《世界向東看》 並與王傳越演唱《新的天地》。

2018年2月15日,張英席在央視春節聯歡晚會上與金婷婷等演唱歌曲《我愛你中國》。他與歌唱家陳靜演唱的《出彩新河南》新鮮出爐,並在河南省委團拜會上大放異彩。 3月16日,以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為主題,張英席演唱的《自信之歌》上線[11]

音樂作品

專輯

專輯名稱 發行時間 語言 詳情
祖國母親 2010-07-20 國語

單曲

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發行時間
阿娜依 (文化部春節晚會) 2003
為你歌唱 (十一屆青歌賽;「中華情 一路有你」;單曲MV等) 2004
女人善變 (十一屆青歌賽) 2004
月色 (與王晨 文化部春節電視晚會) 2010
你見過雷公山的山頂嗎 (與李暉 百花迎春中國文學藝術界大聯歡) 2011
祝酒歌 (與呂薇 《音樂沙龍》節目) 2011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中華情「外國名歌翻唱) 2011
三套車 (」中華情「外國名歌翻唱) 2011
家和萬事興 (與丁曉紅 朝陽公益演唱會) 2011
我愛你中國 (各種慰問演出;天天把歌唱等) 2011

MTV作品

 

年份 作品 參考資料
2010年 為你歌唱
2010年 太陽廣場
2012年 美麗東戴河(與宋璐)
2012年 開原之戀
2017年 秦皇島故事

獲獎記錄

歌唱類
▪ 2014-11 第二屆 武漢中國歌劇節表演獎 歌劇《木蘭詩篇》飾演劉爽 (獲獎)
▪ 2014-10 第十屆 全軍文藝匯演個人表演一等獎 參演總政歌舞團歌舞詩《十二月戀歌》 (獲獎
▪ 2011-07 第八屆 中國音樂金鐘獎美聲唱法銅獎 (獲獎)
▪ 2004-07 第十一屆 「新蓋中蓋」杯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賽美聲組銀獎 《今夜無人入睡》、《女人善變》等 (獲獎)
▪ 2004-06 第四屆 意大利埃米利亞舉辦的國際歌劇比賽,進入決賽,並最終獲得男生組第三名,和最年輕歌手獎 (獲獎)
▪ 2003-11 台北舉辦的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獲金獎,並獲得最佳歌劇演唱獎 (獲獎)
▪ 2003-10 在文化部新人新作比賽中獲美聲唱法第三名 (獲獎)
▪ 2003-09 法國馬賽舉辦的國際聲樂比賽進入決賽,獲得特別獎 (獲獎)
▪ 2003-08 第三屆 北京電視台中國人唱外國歌電視大賽第二名 (獲獎)
▪ 2002-10 第二屆 全國聲樂比賽榮譽獎 (獲獎)
▪ 2002-09 文化部頒發的優秀男主角獎 在小劇場歌劇《再別康橋》中飾演徐志摩 (獲獎)
公益類及其他
▪ 2012-06-20 中國財經峰會「2012年度青年榜樣」獎 (獲獎

社會活動

2010年2月17日始,張英席隨中國國務院僑辦「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赴北美藝術團前往紐約、波士頓、費城、芝加哥、舊金山、洛杉磯,加拿大多倫多 等地巡迴演出,演唱《我的太陽》等歌曲[12]

2010年7月27日晚,張英席參加「新唐山抒懷·紀念唐山抗震34周年」文藝晚會,與周曉琳合唱《母愛》。

2010年12月16日,張英席隨中國國家領導人溫家寶總理對印度進行國事訪問,壓軸演唱歌曲《為祖國乾杯》。

2011年2月3日—21日,張英席隨同中國國務院僑辦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文化中國 四海同春」藝術團,赴澳大利亞悉尼、墨爾本、布里斯班、阿德萊德,新西蘭奧克蘭和中國澳門訪演。他演唱了《我的太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我愛你中國》、《我的祖國媽媽》等歌曲。

2011年10月,張英席隨「文化中國·辛亥百年」日韓藝術團的演員,在日本東京、神戶和韓國釜山、首爾共演出4場,演唱《我愛你中國》。

2012年1月8日,張英席出席由全國廣播電台聯盟發起、華語音樂流行榜承辦、北京網絡廣播協辦的第二屆《華語音樂流行榜》頒獎盛典。

2012年5月9日,張英席隨總政歌舞團一行赴西沙群島慰問演出,演唱《我為偉大的祖國站崗》[13]

2012年12月4日,張英席出訪土耳其,參加「絲路之源,魅力中國――2012年土耳其中國文化年」閉幕式演出,演唱《我的太陽》,並與幺紅合作《今夜無人入睡》。

 

2013年3月3日,張英席亞洲四國的「四海同春」新春慰問演出圓滿結束。這次他趕赴韓國濟州、首爾、 泰國清邁、 孔敬、菲律賓馬尼拉 和印尼雅加達、泗水 等國家城市,前後歷時19天,演唱了《我愛你中國》、《我的祖國媽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鴻雁》等歌曲。

2013年3月29日晚,張英席作為往屆獲獎選手,受邀出席「CCTV第十五屆青年歌手大獎賽」啟動儀式,以自身經歷鼓勵參賽選手。

2013年4月12日,張英席隨總政歌舞團成立60周年「重走光榮路」慰問演出隊的30名總政知名演員來到阿壩州汶川縣慰問演出,演唱《我為偉大的祖國站崗》。

2013年4月26日,張英席獻唱「中國夢·勞動美」2013年五一國際勞動節文藝晚會,攜手女歌唱家柏文演唱《勘探隊員之歌》,並在晚會最後與眾歌手全體合唱《我們眾志成城》。

2013年4月29日,由《華語音樂排行榜》策劃總監合力發起的《愛心包裹行動》現場捐贈活動在北京「柏翠酒窖」舉行,張英席攜手一眾歌唱家獻愛心。

2013年5月18日,張英席參加由中國文聯、中國影協主辦的「百花放映·情系黃河」大型電影惠民放映演出活動,壓軸獻唱《我愛你中國》。

2013年9月24日、25日,張英席參加「中國——澳大利亞軍事文化友誼周」交流活動,並演唱《茶花女》中著名詠嘆調《飲酒歌》。

2013年10月26日,張英席在獨唱音樂會前一天下午,作客文化藝術中心《藝術之門》公益講座,與中山觀眾面對面,分享有關歌唱的快樂軼事。

2013年12月20日晚,張英席參加「玉傾遊艇夜桔飄四會情 金凱盛市民歡樂夜暨公益愛心「慈善晚會,不僅演唱了《今夜無人入睡》、《我像雪花天上來》等經典曲目,還獻唱了一首他發表的新歌《春風沉醉的晚上》,並為貧困學生捐款資助。

2014年1月20日,張英席獻唱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晚會,與周曉琳合唱經典歌曲《革命人永遠是年輕》。央視《新聞聯播》和央視新聞等節目對這場演出進行了報道。

2014年3月27日,在法國凡爾賽宮皇家歌劇院,紀念中法建交50周年音樂會中,張英席獨唱《今夜無眠》,與法國女高音瓦萊麗·孔多盧奇合唱《長江之歌》,最後還與著名歌唱家廖昌永、薩碧娜·德維艾勒、瓦萊麗·孔多盧奇等演唱《茉莉花》。

2014年4月23日晚,在山西大劇院音樂廳,張英席參加總政歌舞團大型交響合唱音樂會」軍旗下的歌聲「,演唱《我為偉大的祖國站崗》。

2014年8月8日,張英席參加「中俄友好交流年」演出,獻唱《今夜無人入睡》。

2014年9月7日、8日,張英席隨CCTV中央電視台「心連心」藝術團走進北屯慶祝兵團成立60周年慰問演出,與喬軍、劉一禎、王喆一起在新疆阿勒泰地區北屯市文化廣場傾情獻唱歌曲《革命人永遠是年輕》。隨後又隨藝術團在新疆五家渠市分會場演出。

2014年11月2日,中國文聯「送歡樂下基層」走進廣西桂林慰問演出,張英席獻唱《我的太陽》。

2014年11月8日,APEC加強互聯互通夥伴關係對話會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張英席受邀出席會議晚會,並現場演唱《為你歌唱》。

2014年12月8日,張英席參加中國劇院為蒙古軍歌舞團訪華交流慰問演出,演唱《今夜無人入睡》。

2014年12月29日晚,張英席攜手一眾秦皇島籍歌唱家回鄉舉辦公益演唱會,獨唱《青青的草原上》和《今夜無人入睡》。

2015年1月1日下午,張英席參加中央電視台「心連心」赴古田慰問演出, 合唱《我愛你中國》(與王冰冰),獨唱《故鄉的雲》。

2015年1月4日下午,張英席參加中央電視台「心連心」遵義會議80周年「2015我們的中國夢」演出,與青年女高音王莉共同演唱《共築中國夢》,並於第二日上午前往楓香鎮花茂村分會場演出。

2015年2月6日,張英席攜手一眾藝術家出席中國文聯志願者之歌《走近你》MV發布會。

2015年2月,張英席參加2015中央軍委慰問駐京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領唱《再見吧 媽媽》。

2015年3月30日,張英席參加「我們的中國夢——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團『送歡樂下基層』走進重慶慰問演出,與民歌手丁曉紅合唱開場曲《相聚春光里》。

2015年5月11日上午,張英席等藝術家以志願者的身份,來到位於南山街道的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與該校揚帆管樂團進行面對面交流,看望視障兒童,並演唱《我的太陽》。

2015年5月23日下午,張英席等知名藝術家組成的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團,來到武警「獵鷹突擊隊」,參加以「到人民中去」為主題的文藝志願服務活動,並在現場與丁曉紅、王喆、王傳越及武警特警學院官兵合唱《共築中國夢》。

2015年6月14日晚,張英席作為嘉賓參加為為捐助「西部母親水窖」公益性演出——《劇薈 最美時光》音樂會,演唱歌劇選段。

2015年7月,張英席隨中國人民解放軍文藝代表團一行出訪蒙古國十天,與該國女高音合唱歌劇《茶花女》選段《飲酒歌》等歌曲。

2015年8月6日晚,張英席作為主講嘉賓,做客中山文化藝術中心,賞析大型音樂會《血肉築長城》,並現場演唱部分曲目。

2015年9月5日,張英席隨「金牌歌唱家」一行,參加在武漢琴台音樂廳以致敬歷史唱響和平為主題的「東方紅·中國夢」中國金牌之夜全國巡迴音樂會,演唱《松花江上》、《雪是這樣的冷》、《倫巴第人》,並與薛皓垠合唱《我的太陽》。

2015年9月24日,張英席隨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團赴易縣開展「敬禮----英雄的狼牙山」送歡樂下基層慰問演出活動,與王莉共同演唱《共築中國夢》。

2015年10月13日,張英席等青年歌唱家,在戴玉強老師的帶領下,與光華路小劇場舉行「紀念 傳承」——紀念帕瓦羅蒂誕辰80周年音樂會,並演唱《不就將會被埋葬》等經典歌劇選段。

2015年10月18日,張英席參加「2015中國文藝志願者公益演出季」開幕式暨「到人民中去」中國文藝志願者原創作品匯報演出,與王喆合唱《到人民中去》。

2016年2月2日,張英席參加「春滿福地」��——第八屆北京文化志願者「送福到家」活動並演唱。

2016年10月24日,張英席參加「向人民匯報「——「深入生活、紮根人民「主題活動匯報音樂會,與王莉演唱《走近你》。

2016年12月12日,由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指導,中國人生科學學會主辦、粉愛文化傳媒承辦的以「關愛女姓,關愛母親,關注未來,健康中國」為主題的2016粉紅盛典健康慈善夜暨2017年粉紅盛典啟動晚會隆重舉行。張英席、陳小朵聯袂演唱盛典主題曲《用我的愛牽你的手》。

2017年8月25日,張英席作為受聘的藝術顧問,參加市廣播電視少兒藝術團舉辦的「弘揚君子之風 建設玉德城」向人民匯報——市廣播電視少兒藝術團新聘藝術顧問暨成立兩周年專場音樂會並演唱[14]

2017年11月19日,成都大學中國-東盟藝術學院成立。張英席受聘為教授並現場演唱。

2018年4月18日,戊戌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中,張英席和陳明領唱,成人合唱隊、童聲少兒合唱隊跟隨音樂齊聲高唱《黃帝頌[15]


人物評價

政要評價

「我沒有想到,一個中國人能把歌劇唱得這麼好!」(布什夫人評價)「舞台表現力與歌唱方面的造詣極高」(米歇爾一家評價)[16] 「以前,我只知道中國音樂界有個郎朗,而今,我又知道了張英席!」(賴斯評價)    同行評價

「他是世界級的!是我很長時間以來聽到的最好的聲音之一。」(澳大利亞國防軍歌唱家塔尼亞克麗絲滕森評價)·張英席的演唱讓人激動,印象深刻」(世界級指揮家馬澤爾評價)「」歌聲嘹亮寬廣,給人以踏實的感動,讓觀眾與之共鳴,他將是歌唱界一顆閃耀着的男高音歌唱家,其魅力逼人,讓人為之震撼,不僅在歌唱上面,在舞台劇上面的造詣也非常高。」(韓國軍方和常任指揮家評價)[17]    媒體評價

「他的發音精準,清晰,透徹,能輕而易舉地唱出高音部分。同時他的語言發音也完全正確,就像意大利人一樣。」「基於他的嗓音天賦和英俊的長相,這位年輕的男高音歌唱家的歌劇事業前途無量。」(《華盛頓郵報》自由撰稿人羅伯特巴蒂評價)

人物寫真

視頻

張英席 呂薇--《今夜無眠》

參考資料

  1. 張英席總政歌舞團周年慶獻唱 帥氣亮相抒情懷,騰訊娛樂.2013-05-23
  2. 狗年央視春晚節目單出爐!你最期待哪個節目?,新華網.2018-02-15
  3. 百花迎春 傲然綻放 —— 記中國文學藝術界2011春節大聯歡,濟寧廣播電視報.2011-01-28
  4. 張英席唱響亞洲藝術節 放歌《今夜無人入眠》,搜狐娛樂.2011-10-13,
  5. 張英席獻唱公安部春晚 受邀加盟央視跨年晚會,搜狐娛樂.2012-12-24,
  6. 張英席唱響「青春名義」 原創大戲《天鵝》將演,搜狐娛樂.2013-08-30
  7. 張英席驚艷亮相國慶65周年音樂會 獻歌祖國母,搜狐音樂 .2014-09-30
  8. 看百花迎春節目單,大腕雲集共饗文藝盛宴,中國文藝網.2015-01-24,
  9. 《我的祖國》-喬羽作品音樂會唱響人民大會堂,新華網.2015-11-01
  10. 張英席新曲《有媽的地方就是家》首發,新浪娛樂.2016-08-01
  11. 首支以「四個自信」為主題歌曲《自信之歌》上線,人民網.2018-03-16
  12.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訪美巡演:精品 紐帶 平台(2010-03-04 10:31:04),網易新聞.2010-03-04
  13. 總政歌舞團赴西沙部隊慰問演出 帶去軍委關懷,搜狐軍事轉解放軍報.2012-05-18
  14. 市文化藝術中心玉德劇場投入使用 廣播電視少兒藝術團舉辦匯報演出唱響創文強音 ,搜狐娛樂.2017-08-28
  15. 鄭州青少年與歌唱家張英席陳明同台高唱《黃帝頌》,鳳凰網資訊轉中原網.2018-04-18
  16. 張英席受邀為米歇爾獻唱 受到極高評價與讚揚,搜狐娛樂.2014-03-25
  17. 張英席中韓交流文化使者 兩場highC震撼觀眾,搜狐娛樂.201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