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鴻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鴻盛

張鴻盛

來自搜狗網的圖片

中文名:張鴻盛

目錄 1基本內容

基本內容

張鴻盛 ,1913年出生在鄖縣一個普通農民家庭,1939年冬入黨[1]。1940年在鄖縣朝陽寺學校成立了朝陽寺黨支部,張鴻盛任支部書記[2]。他在鄖陽城開辦「農民服務社」,擴大黨在群眾中的影響[3]。1947年12月鄖陽城解放後,他走鄉串戶動員進步青年參軍參戰,支援前線。到1949年春,鄖縣境內大

匪徒被消滅,全縣範圍內形勢基本穩定,但在與河南陝西、鄖西等毗鄰的一些邊境地帶,還不時有小股殘匪流竄騷擾,威脅着我新生政權和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

為了儘快平息這場騷亂,保衛新生政權,鄖縣縣委決定派張鴻盛深入匪巢,利用他過去的特殊身份及與匪部有熟人的關係,前往大柳作瓦解土匪的工作。5月,張鴻盛在

大柳五台山下同匪營長楊中亭進行了談話,匪首孫家駒聞訊後速派匪兵在大柳樹藥鋪將張鴻盛繩捆索綁帶到匪部,先是威脅利誘,後又施以酷刑。張鴻盛臨危不懼,正

氣凜然,義正辭嚴地同敵人進行針鋒相對的鬥爭,最終被土匪「點天燈」殺害。張鴻盛犧牲時,年僅36歲。1951年,鄖縣人民政府追認張鴻盛為革命烈士。

參考資料: 1. 張鴻盛

詞條標籤: 張鴻盛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