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偉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偉文Donald Cheung, 1957年),是香港有名的實力派歌手。1978在無線業餘歌唱大賽中以一首《離別的叮嚀》勇奪冠軍,正式踏上星途。聲線渾厚而溫柔,有「靚聲王」的稱號。

歌唱事業

張偉文曾推出多張唱片,得到不俗的成績。多年以來唱出不少金曲,如《離別的叮嚀》、《我是痴情無限》、《再會了,野茉莉》、《故鄉的雨》、《你有我就夠》、《處處是家鄉》等等。

1985 年,他轉為幕後發展,開始和音生涯,曾經擔任香港著名歌星許冠傑林子祥汪明荃張國榮譚詠麟等的和音,有『和音界天王』之稱號。

2003年復出幕前,例如推出《唱好女人》個人專輯,銷量達到白金。在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四場 "唱好女人演唱會",場場爆滿。2004年再舉行了"04 好聽演唱會"。 2005年舉行 "唱好自己演唱會"。推出個人專輯及舉辦演唱會都能掀起熱潮,吸引大量中年人士及經典金曲歌迷熱烈支持。張偉文歌迷會亦於2005年正式成立。

2015年後健康情況惡化,[1] 多次進出醫院,並曾接受過兩次腰椎手術,近年以輪椅代步,唯仍然對歌唱事業充滿熱誠。[2]


視頻

張偉文經典粵語歌精選 2020-02-20 – 環星音樂 / 環星娛樂
張偉文 唱好唱好2007演唱會 2018-01-10 – risk marathon
張偉文 04好聽演唱會 2018-01-06 – risk marathon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