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強制休息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強制休息令是官方發出的強制休息的命令,專門針對新冠肺炎防控戰疫一線人員連續工作的情況。2020年2月18日,湖北發布關愛和激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的若干措施,明確要求方艙醫院或定點醫院一線醫務人員連續工作不得長於一個月。[1]

出台背景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大量醫務工作者、警務人員、社區工作人員等臨危受命,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日日夜夜堅守在崗位。這種敢於擔當、恪盡職守的精神令人欽佩,勇於奉獻、不怕犧牲的情懷令人動容。但以衣不解帶的緊張和忙碌姿態,時刻繃緊思想的弦,守住「責任崗」,為此付出了很多,也犧牲了很多,適當休息,也就提上日程。

疫情防控的「一線」異常的艱辛,我們感動他們的堅守,感謝他們的付出,更感恩他們的奉獻,但同時,對他們不僅需要有讚揚,更需要給予實實在在的關心,能夠為他們多想一些,多一些暖心的舉措,讓「溫暖」也能夠回流。顯然,「強制休息令」就是這樣的「關心令」「暖心令」。

按下工作「暫停鍵」。「強制休息令」並不是讓這些一線的工作人員不再工作,相反,只是讓他們暫時放下自己的工作,讓緊繃的神經得以放鬆,讓疲倦的身體能夠有個休息的時間,只是按下了工作的「暫停鍵」,讓他們鬆一口氣,以這種方式給予這些在一線奮鬥的戰士們最質樸的關心和濃濃的關愛。 [2]

社會影響

2020年2月,針對戰疫一線人員連續工作的情況,多地官方發出的強制休息令在網上刷屏。探究其緣由,實因為其中透露了一種嶄新的、讓人溫暖的價值觀。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華西醫院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長康焰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最大的願望,就是疫情儘快結束,大家的工作生活恢復正常,這支隊伍130人來,最後130人都能平安地回去。」在網絡上,與那些富有悲壯氛圍和儀式感的場景相比,他的這一番樸實的話語顯然受到了更多的讚美,原因很簡單,其契合人性,更貼近新時期以人為本的價值觀。[3]

「強制休息令」傳遞關愛和溫情

參考文獻

  1. 戰疫膠着,「強制休息」也是一種關愛. [2020-2-28]. 
  2. 「強制休息令」讓關愛「回流」. [2020-2-28]. 
  3. 強制休息令,這張「罰單」開得好. [20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