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影視俱樂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影視俱樂部》由中國傳媒行業著名品牌,國內最具影響力的傳媒機構之一「 華夏視聽環球傳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制,於中央電視台第八套頻道播出,是中國第一檔也是唯一的一檔專業影視沙龍談話節目,開創中國娛樂訪談欄目先河,此後一直致力於中國影視娛樂報道。由劉儀偉主持,在1999年5月8日開播。

1958年,第一部國產電視劇誕生,名叫《一口菜餅子[1]》當時的電視劇還沒有連續劇的概念,每部僅有一集,且全是直播;1967年《考場上的鬥爭》播出,是中國首部錄播的電視劇,當時國家主張「文藝為政治服務」,所以國產劇基本都是「政治劇」,講的都是舊社會的苦痛,新社會的幸福,或者不講中國,只反映美帝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1979年,鄧小平宣傳,文藝要為社會主義服務,為人民服務;1981年,中國大陸首都連續劇《敵營十八年[2]》播出,作為諜戰劇,它象徵着國產劇類型從主旋律文化向大眾文化成功過渡,緊接着,一步步優秀國產劇橫空出世,一個個明星角色脫穎而出。

劇情

《影視俱樂部》是中國第一檔影視沙龍談話類節目。第一次將時下熱播電視劇的主力陣容請下熒屏,走進演播室,與熱心觀眾和影迷進行平等交流,在娛樂性、藝術性和真實性上都富足高端品質。  

欄目定位

《影視俱樂部》創辦之初曾是影人俱樂部,每期邀請二三十個明星歡聚一堂,就一個話題、一個事件進行輕鬆愉快的討論。這些明星的組成有兩種模式,一種是整個劇組的原班人馬、一部電視劇的主創陣容,該組成具有良好的團隊形式及事件背景,話題也往往與時下正備受關注的新聞事件如熱播劇等有關,有比較高的矚目率;另一類是黃金組合的形式,這些演員或許當下不在同一劇組,但有較多合作為人熟知,更多表現在搭檔的形式,該類型話題比較寬泛。

無論是哪種組合形式,真實感人、輕鬆幽默的俱樂部氛圍始終是節目的主基調。

節目發展至今,隨着觀眾參與心態的快速發展和基本成熟,互動類節目日益成為觀眾新寵,《影視俱樂部》也緊跟時代步伐,適時調整節目方向,變「影人俱樂部」為「影人加影迷俱樂部」,將參與性引進節目機制,極大地豐富了節目內容,開闢和擴張了觀眾積極參與的空間。

視頻

影視俱樂部 相關視頻

電視劇《情系西西里》眾主演做客影視俱樂部
東展影視俱樂部《奇妙能力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