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彼得保羅主教座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彼得保羅主教座堂
圖片來自1804

彼得保羅大教堂(俄語:Петропавловский собор)是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東正教堂,地處彼得-保羅要塞,供奉要塞的主保聖人使徒彼得保羅[1]

介紹

彼得-保羅要塞最初由彼得大帝下令建造於1712年到1733年,是聖彼得堡最古老的地標,位於涅瓦河兔子島,以防止可能來自瑞典的攻擊。

彼得大帝建城後不久就興建了這個地點上的第一座教堂,祝聖於1704年4月。隨後在1712年到1733年重新興建聖彼得堡的第一座石砌教堂,即目前的大教堂。其金色的尖頂高達404英尺,頂部是手持十字架的天使,成為聖彼得堡的重要象徵。

大教堂於1919年被關閉,於1924年改為博物館。它目前仍然是正式的博物館,但是自2000年起已經恢復了宗教儀式。

大教堂內保存了從彼得大帝尼古拉二世的幾乎所有的俄羅斯沙皇和皇后的遺骸,尼古拉二世一家於1998年7月安葬於此。(只有彼得二世伊凡六世沒有埋葬在這裡,彼得二世安葬在克林姆林宮的天使長米迦勒大教堂)。

2006年9月28日,亞歷山大三世的皇后,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母親瑪麗亞·費奧多蘿芙娜,在去世78年以後,從丹麥羅斯基勒大教堂遷葬彼得保羅大教堂。

該堂在1859年以前是該市的主教座堂,此後改為聖以撒大教堂。目前的主教座堂是喀山大教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