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律政強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律政強人》監製:羅永賢,編審:黃偉強,演員表:方中信[1]廖啟智李佳芯、黃智雯、曹永廉、郭少芸、何廣沛、鍾景輝。

劇情簡介

身為香港華資律師事務所龍頭的創辦人卓繼堯(劉丹飾),連任多屆資深委員會主席之位,雖曾向執行合夥人劉謹昌(廖啟智飾)許下退位諾言,但為了制衡謹昌的權力欲,別有用心邀請利字當頭的張強(方中信飾)加盟。謹昌多年在公司樹植勢力,任偉樑(曹永廉飾)和方寧(黃智雯飾)均是他的頭馬,預計對付張強陣營的李少樺(郭少芸飾)和周力行(何廣沛飾)綽綽有餘,誰料一宗車禍令他大失預算,張強更藉勢得到繼堯提出天價的待遇,正式成為高級合夥人,又重遇律師卓宜中(李佳芯飾)。宜中在公司身份特殊,本由不屑張強轉向傾慕,二人漸漸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迫令謹昌這顆計時炸彈不得不向繼堯攤牌;在各方爭權奪利內耗之際,蟄伏多年的無牙老虎正準備伺機復仇……

分集劇情

第1集 - 謹昌拒停車廠上巿計劃

柏迪車廠決定提升上市集資規模。本港最大華資律師行Donald & Co.的執行合夥人劉謹昌,帶領眾多下屬為此工作至深夜,忙個不停。謹昌又秘密約見四位包銷商,要求他們協助讓車廠成功上市。謹昌承認以車廠現在的實力,未必能滿足股東的回報要求,但他豪言失去了的收入,將會很快賺回。

四名股東對謹昌的說話非常懷疑。未幾,電視新聞便報道了一宗交通意外,涉事車輛正是由柏迪車廠生產,謹昌為之震驚。

張強巧言阻止工潮

有工人要求印刷廠復工,在資方辦公室外靜坐示威。他們的行動持續了兩個星期,吸引大量媒體採訪、報道。代表勞方談判的律師張強一出現,工人立即上前探問。張強自稱已經與資方達成了協議,讓工人得到更多的賠償,建議他們停止工潮。

然而,眾工人仍然不滿資方開出的條件,一擁而上,張強制止眾人,好言解釋,又表示願意幫他們控告資方。可是當張強把官司費用說出來後,工人無不驚訝。另一邊廂,Donald & Co.的委員會主席卓繼堯在電視螢幕前,看着張強說服工人,非常欣賞他的口才。

謹昌拒停上市計劃

謹昌與下屬任偉樑在討論案情時,接到繼堯的來電召見,謹昌心裏泛起不好的預兆。繼堯坦言與另一委員會成員程日匡商量過,不想車廠上市的計劃在公司「流產」,建議謹昌暫停議案。然而謹昌堅持絕不會停,柏迪車廠會如常上市。

宜中與張強傾談客人的離婚協議及遺產分配問題。可是,會議上張強非常不專心,令宜中甚是憤怒。張強要秘書李少樺查出交通意外的資料,少樺不知何解,又稱公司還有很多案件要處理[2]

視頻

律政強人 相關視頻

律政強人27_10方中信成功戰勝大反派kc,保住李佳芯公司
大結局 《律政強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