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志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甘於付出 樂於助人

——記沙河口區南沙街道幸福e家社區助人模範徐志珠

  ■好人素描

  徐志珠,退休前是大連工藝美術集團公司生產處處長,1998年榮獲大連市勞動模範光榮稱號。退休後,她發揮餘熱成為南沙街道幸福e家社區黨總支委員、幸福e家藝術團團長。一直以來她熱心公益、樂於助人,2014年被評為大連市「慈善義工傑出貢獻銀星獎」光榮稱號,2017年被評為大連市「慈善義工終身成就金星獎」榮譽稱號。她,用自己的言行踐行着一位共產黨員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誓言,更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詮釋了「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的含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陳桂雲是大連市五星級老義工,如今已經88歲了,由於年邁體弱,徐志珠經常帶領義工去幫她做家務。每個星期天,徐志珠都幫助陳阿姨洗衣、掃地、擦玻璃,還經常自費為陳阿姨買菜、買肉、買生活用品。她還經常帶陳阿姨去醫院看病,幫助她掛號取藥,打車護送她安全回家。她還曾經冒雨幫助陳阿姨疏通下水管道,陪陳阿姨過生日,送去各種節日的祝福……徐志珠為陳阿姨做的事情太多太多。陳阿姨為了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給徐志珠參與活動的大連國際老年聯誼交流服務中心送去了錦旗,又親自打車去大連慈善總會找到王淑梅會長對徐志珠提出表揚。對此,徐志珠說了一句「這都是我應該做的」。

  徐志珠不僅對陳阿姨一位老人好,她還堅持「培養藝術情操,豐富社區文化」的宗旨,倡導「老有所為,老有所樂」的生活理念,帶領社區義工經常活躍在社區、敬老院和福利院等場所,參加大型文藝匯演,為老年朋友送去歡笑、送去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