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文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文征(1912年-1993年),安流鎮鯉江村人。1937年畢業於中山大學研究院,獲土壤學碩士學位。1937-1952年,先後任教於五華一中、二中、三中,西樵仲愷農工學校,省立梅州農校,鬱南喜泉農校,福州協和大學農學院,廣西大學農學院。1952年至1988年在湖南農學院任教。從教五十多年,被譽為學術帶頭人。1958年,創辦湖南農學院土壤化學專業,並使該專業成為重要學科專業。1983年時已74歲仍親自擔任研究生導師,在該校先後主講過16門專業課程、多門基礎課和專業英語。

徐文征精通英、日、俄等國外語。先後主編和翻譯《蘇聯土壤學四十年》、《土壤物理學》、《土壤化學》、《土壤測定和植株分析》等14種約400多萬字的專著和教材。

他提出的《水田結構沉降係數指標》已成為我國水田結構測定的經典著作。與南京農業大學合著的《土壤農化》在全國發行。撰寫和翻譯的各種專業論文、文獻近百篇,約110多萬字,重要課題的研究獲科學進步獎。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