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玉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玉如(1942年7月29日-2012年2月17日)智能水下機器人專家。生於江蘇省如臬市,原籍泰興人。1966年畢業於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海軍工程系。曾任船舶力學委員會操縱性學組副組長。現任哈爾濱工程大學海洋綜合技術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指導教師。

哈爾濱工程大學國家重點學科「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的學科帶頭人、博士生導師,是國家有突出貢獻的專家,中船總勞動模範和全國國防科技工業先進工作者。二十多年來,主持完成了多項具有開拓性的工程研究項目。在發展我國水下智能機器人技術方面做出了突出貢獻。分別獲得了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國防科學技術一等獎和中船總科技進步一等獎。

在潛器操縱性與動力定位技術方面,領導課題組成功研製了潛器四自由度動力定位樣機系統,奠定了我國動力定位的技術基礎,獲得了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和中船總科技進步一等獎。在機器人系統建模與仿真、載體設計優化、智能控制體系結構、試驗系統集成等方面做出了關鍵性技術貢獻,在國內外發表論文40多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