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連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連才

徐連才,男,黑龍江省東寧縣人,一九一五年出生,一九四六年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三十八軍第一一三師第三三七團第三連班長。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徐連才

國籍:中國

出生地:黑龍江省東寧縣

出生日期:一九一五年

基本內容

戰鬥中,徐連才一個人,一挺機槍,向敵軍發射了數千發子彈。他時刻不敢休息,敵人退下去了,他就搶修工事,或是爬下去撿彈藥。

他知道,他堅守的5號陣地,是我軍陣地西邊的門戶,如果被攻破了,郭忠田排長那裡就要腹背受敵。就這樣,他在胳膊、肩部、臉部都受傷的情況下,依然堅持作戰,先後打退了敵軍7次進攻,殲敵42人,為全排取得最後的勝利立下了大功!

當戰友們趕來增援的時候,徐連才因為勞累過度,連站都站不起來了,胸前早已被機槍的後坐力磨破了,鮮血染紅了衣裳。

戰鬥結束後,志願軍總部鑑於徐連才的英勇事跡,為其記特等功,並授予「二級英雄」榮譽稱號,金領袖也親自為他頒發了「一級戰士」榮譽勳章。

第二次戰役前,他們連占領了大同江邊上的上松里渡口。他們班在陣地前沿的一個小山腳上阻擊敵人,打垮敵人1個連到兩個連多次衝擊,保證了大部隊渡江。夜間出擊,他帶領全班抓了7名俘虜,繳獲汽車60多輛和33枝自動槍、卡賓槍。[1]第四次戰役堅守西官廳的戰鬥中,他隻身一人以機槍獨當一面,斃傷大量敵人,守住了陣地。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並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一級戰士榮譽勳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