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長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長富

徐長富,吉林省東遼縣人,1922年出生,1947年10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四十軍第一一九師第三五五團第八連班長。

基本內容

中文名:徐長富

籍 貫:吉林省東遼縣

出生日期:1922年

政治面貌:中共黨員

人物事跡

徐長富,吉林東遼人,志願軍40軍119師355團8連1班班長。

第二次戰役,徐長富和一名戰士在布雷時被聯軍包圍。徐長富掩護戰士突圍,自己沉着應戰,利用地形和地雷幹掉15個敵人,安全突圍回到連隊。第三次戰役,徐長富帶全班偵察在山林迷路,循着燈光卻遭遇宿營的韓軍,徐長富讓翻譯詐稱房子四周埋好了炸藥,嚇得18個韓軍紛紛投降。

第四次戰役第二階段,志願軍砥平里攻堅戰失利,只好北撤三八線。

1951年3月10日,40軍接替42軍擔任阻擊。119師355團3營8連在諸鶴山725高地,激戰4天奉命轉移,徐長富主動帶1班阻擊。連指導員劉學忠留下,和徐長富2挺機槍封鎖道路,連續打退美軍3次進攻。完成任務後,劉學忠帶1班撤出戰鬥,留下一人吸引美軍火力。

老兵曾宜禮主動要求留下,被班長徐長富趕走。利用土裡刨出的兩個手雷,徐長富又消滅了不少美軍。剩下20枚手榴彈,18顆用來招待美軍,2顆留給自己。包圍上來的美軍示意他投降,徐長富扔出最後2顆手榴彈,接着煙霧滾下山坡突圍返回連隊。1班擊斃美軍130多人,徐長富占一半。

戰後,徐長富榮立特等功,被授予「一級戰鬥英雄」稱號。

在第二次戰役中,他一人打死10多個敵人。在第三次戰役中,他帶領全班抓了18個俘虜。在第四次戰役運動防禦作戰中,他所在連在金化西南諸鶴山725高地打退敵人多次進攻後,留下他們班掩護全連轉移。在被敵人包圍的情況下,他隻身吸引敵人火力,使戰士們順利突圍,然後他連投兩顆手雷打退了敵人並乘着手雷爆炸的煙霧突出了重圍。

所獲榮譽

一級戰鬥英雄、特等功臣。立特等功,獲一級英雄稱號,[1]並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三級國旗勳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