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得閒炒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得閒炒飯
圖片來自kkbox

得閒炒飯》,又名《上上下下》,是2010年由許鞍華執導的一部有關雙性戀情感生活題材的香港劇情片,吳君如周慧敏張兆輝陳偉霆主演。故事講述一對女同性戀人分手多年後重遇發覺仍然愛對方,故決定再走在一起。[1]

該片是周慧敏自1996年拍畢林海峰執導的短片《廢話小說》13年後復出銀幕接拍的首部電影。

劇情簡介

Anita與Macy以前是一對女同性戀人,分手多年後,她倆都因與男子發生一夜情而意外懷孕:男方分別為一個仍在大學念書的20歲的俊小子Mike和一個由於被老婆控告虐妻而請求Macy幫助的廣告公司老闆Robert。後來兩人在重遇後因憶起曾經的浪漫往事發覺兩人仍然鍾愛對方,於是決定重新走在一起並一起面對肚裏有孩子的壓力。而圍繞在她們身邊的不僅有Macy的一對女同好友惠惠和Eleanor,Mike與Robert也出於愛情或責任加入到了關懷她們的生活中來。因此故事中的四女兩男打破了不少現代男女關係,引發出許多夾雜着同性之戀與異性之愛的喜劇場面。

影片評價

四個媽,兩個爸,兩個孩子,這就是《得閒炒飯》的結果,許鞍華這部拉拉片《得閒炒飯》故事內容輕鬆雅致,但她找了兩個太不像拉拉的吳君如和周慧敏飾演,或許這是他故意製造的目的,久未露面的萬綺雯可以說是本片的一個驚喜。影片雖然意識大膽,但在畫面上並無色情感。加上輕快的配樂,透露出濃濃的輕喜劇風格。(網易,金鷹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