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循環系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循環系統(英語:circulatory system),也稱為心血管系統(英語:cardiovascular system)或血管系統(英語:vascular system)是負責血液循環,在細胞間傳送養分(如胺基酸電解質)、氧氣、二氧化碳、荷爾蒙及血球的生物系統

  • 人體的血液循環包括體循環與肺循環兩種途徑。
    • 體循環是血液在心臟與全身(肺部除外)之間的循環;人體進行體循環時,充滿氧氣的血液(充氧血)由左心室出發,經由主動脈、小動脈與微血管運送到全身。
    • 肺循環則是血液在心臟與肺臟之間的循環。人體進行肺循環時,血液由右心室出發,經肺動脈送往肺臟,血液中的二氧化碳會在肺部微血管擴散進入肺泡,而肺泡中的氧氣則進入微血管。
  • 循環系統是由心臟系統和血管系統構成,是人體的運輸系統,主要是將肺部吸入的氧氣及消化道吸收的營養成分,透過血液提供給人體器官、組織使用,另外,還擔任輸送熱量、激素淋巴液到身體各個部位,一方面維持體溫,一方面調節功能,以支應身體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