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國吞併奧地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德國吞併奧地利》是中國的一個名詞術語。

目前,世界上只有兩種文字,一種是方塊文字,如漢字[1]、日文和韓文,還有歷史上曾經出現過的西夏文[2]、契丹文,喃字等;另外一種是字母文字,主要包括拉丁字母文字、阿拉伯字母文字、粟特字母文字等。

名詞解釋

指1938年 3月12日希特勒德國武裝占領奧地利。奧地利共和國地處歐洲心臟地帶,戰略地位重要,是A.希特勒獵取的第一個對象。早在1933年德國間*就在奧地利活動。1934年 7月策動維也納法西斯分子叛亂,刺殺奧首相E.陶爾斐斯。此後,納粹德國顛覆奧政府的活動從未停止。1936年 7月11日德國強迫奧地利簽訂《德奧協定》,要奧地利保證在外交政策中將始終按照承認自己是「一個日耳曼國家」的原則行事,並在秘密條款中規定讓德、奧法西斯黨徒參加奧政府機構。視奧地利為自己勢力範圍的意大利,對希特勒吞併奧的企圖開始持反對態度。1934年初,B.A.A.墨索里尼首席外交顧問訪奧時重申,「必須首先保證奧地利的獨立」。墨索里尼曾下令意軍 4個師開赴邊境。後形勢逆轉,意、德日益接近。1937年11月,意大利加入《**產國際協定》,墨索里尼改變了在奧地利問題上的立場。1938年 2月,英國首相A.N.張伯倫宣稱,當德國占領奧地利時,奧無法指望其他大國的援助。美國駐法大使W.C.布利特通知德國,華盛頓「完全理解」德改變歐洲地圖的計劃。法國政府也表示無意干涉奧地利事務。由此,德國更加有恃無恐,加緊了吞併奧地利的步伐。1938年2月12日,希特勒在貝希特斯加登迫使奧總理K.舒施尼格(1897~1977)答應德國以下要求特赦以政治犯名義囚禁的全部納粹黨員,任命奧地利納粹分子A.賽斯-英夸特為內務部長兼保安部長,掌握警察權。3月12日,納粹黨徒大肆宣揚「奧政府被共產黨暴徒包圍」,偽造奧政府請德出兵鎮壓騷*的「緊急請求」,接着,德國軍隊長驅直入,兵不血刃地占領了奧地利。次日,希特勒到維也納,簽署了「德奧合併」的法律,奧國成為「德意志第三帝國」的「東方省」。對希特勒這一赤裸裸的侵略行為,西方列強僅僅表示抗議。不久,英、法、美等國又承認了德國對奧地利的吞併,分別把駐奧使館改為駐維也納領事館。蘇聯強烈譴責納粹德國的侵略,並建議召開國際會議討論集體對付希特勒的侵略,西方國家對蘇聯的建議置之不理。希特勒吞併奧地利,增強了德國的經濟、軍事實力和戰略地位,更加肆無忌憚地實現它的侵略和戰爭計劃。  1943年10月蘇、美、英三國外長莫斯科會議宣布德國吞併奧地利無效,決定恢復奧的獨立。戰爭結束後,蘇、美、英、法四國分區占領奧地利。1955年 5月四國同奧簽訂《奧地利國家條約》,奧地利重新贏得主權國地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