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國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國足協杯

中文名: 德國杯

外文名: DFB-Pokal

起源於: 1935年

參賽球隊: 職業球隊和業餘球隊

衛冕冠軍: 多特蒙德(2020/21賽季)

最成功球隊: 拜仁慕尼黑(20次奪冠)

德國杯(DFB-Pokal)由德國足球協會主辦的淘汰制足球賽事,參賽球隊不僅是職業球隊,業餘球隊也可參與其中。德國杯冠軍可以獲得當年德國超級盃和次賽季歐羅巴聯賽小組賽參賽資格。德國杯於1935年首次舉行,當時名為Tschammerpokal,德國杯最成功的球隊是20次奪冠的拜仁慕尼黑。

2021年5月13日,2020-2021賽季德國杯決賽在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打響,多特蒙德4-1大勝萊比錫,奪得第78屆德國杯冠軍。

德國杯和德甲有什麼區別?

德甲:五大聯賽之一,德國足球最高等級的俱樂部賽事,代表球隊:拜仁慕尼黑

德國杯:由德國足協主辦,參賽球隊不僅是職業球隊(德甲、德乙),業餘球隊也可參與其中。德國杯冠軍可以獲得當年德國超級盃和次賽季歐羅巴聯賽小組賽參賽資格。德甲球隊喜歡派遣青年軍上陣磨鍊,故而德國杯經常爆冷。[1]

賽制

按照原來的賽制,職業球隊是不需要參加第一輪比賽的。但德國足協於1999年10月23日開會決定,從2000-2001賽季開始,所有的職業球隊都與業餘球隊平起平坐,均從第一輪開始較量。

抽籤規則:18支德甲球隊和14支德乙球隊的編號在第一個抽籤箱,第二個抽籤箱裡放有24支業餘球隊、4支德乙升班馬和4支德乙降級球隊的編號。由抽籤者分別從兩個箱子抽出兩支球隊進行對碰。第二個箱子的32支球隊擁有主場優勢。從第二到第四輪的抽籤與第一輪相同,晉級球隊按強弱分為1、2兩號抽籤箱,2號抽籤箱裡的球隊有主場優勢。

第四輪過後產生四支半決賽球隊,他們的對陣形勢也是由抽籤決定。這一次的抽籤不再分兩個抽籤箱,而是把四支球隊都放在一個抽籤箱裡,分兩次抽出其對陣形勢。先抽出的兩個隊具有主場優勢。但如果有業餘球隊殺進半決賽,他們無論是否被先抽到都具有主場優勢。

半決賽勝出的兩支球隊於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決賽的較量。如果90分鐘內打平則進行加時賽,120分鐘內打平則進行點球大戰。

決賽地點: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1984/85賽季至今都是固定在此地進行,之前地點並不固定)

新聞資訊

德國杯-小阿扎爾梅開二度 多特蒙德2-0因戈爾施塔特

唯彩看球訊 北京時間10月27日凌晨2點整,德國杯第2輪一場比賽繼續進行,多特蒙德在主場迎戰因戈爾施塔特,上半場,貝林厄姆擊中橫樑,胡梅爾斯進球被吹,上半場比賽結束;下半場,小阿扎爾替補上場打破僵局並且完成梅開二度,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多特蒙德2-0因戈爾施塔特晉級下一輪比賽。

本場比賽為德國杯的第2輪比賽,因戈爾施塔特目前排在德乙的第18名,首輪比賽多特蒙德3球戰勝對手,本場比賽球隊進行陣容輪換,貝林厄姆領銜中場首發出戰,羅伊斯和小阿扎爾替補待命。

第28分鐘,多特蒙德角球發出,皮球被解圍出來,貝林厄姆拿球後假動作一晃,順勢右腳直接搓射遠角,皮球打在橫樑後彈出

第31分鐘,多特蒙德角球開出,混戰中胡梅爾斯捅射破門,但是裁判先吹罰埃姆雷-詹犯規在先,進球無效

上半場比賽結束,多特蒙德0-0因戈爾施塔特暫時打平。

易邊再戰,第52分鐘,布蘭特左路傳中,穆尼耶頭球擺渡到中路,蒂格斯頭球攻門再次擊中橫樑,沒能改變比分。

第72分鐘,布蘭特禁區右路橫傳門前,小阿扎爾門前輕鬆推射破門得分,上場後1分鐘就取得進球,多特蒙德1-0因戈爾施塔特!

第82分鐘,多特蒙德擴大比分,布蘭特再次貢獻助攻,禁區右側傳中,小阿扎爾右腳端射破門,多特蒙德2-0因戈爾施塔特!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多特蒙德2-0因戈爾施塔特晉級下一輪。

雙方比賽陣容:

多特首發:35-希茨、15-胡梅爾斯(16-阿坎吉)、34-龐格拉契奇、19-布蘭特(87』30-帕斯拉克)、23-埃姆雷-詹、24-穆尼耶(71』10-小阿扎爾)、28-維特塞爾、20-雷尼爾、22-貝林厄姆、39-沃爾夫(87』36-克瑙夫)、27-蒂格斯(71』11-羅伊斯)

多特替補:25-恩貝霍、45-倫納德-馬洛尼、44-費拉伊、47-安東尼奧斯-帕帕多普洛斯

因戈爾施塔特首發:24-邦蒂克、5-安東尼奇、6-普萊辛格、9-卡亞(71』35-畢比亞)、10-施滕德拉(25-科茨克)、13-羅塞勒、17-海因洛特、19-高斯、23-林斯邁爾(81』38-紐伯格)、27-凱勒、34-羅爾

因戈爾施塔特替補:1-詹德魯施、3-多米尼克-弗蘭克、11-拜斯特、20-霍金斯、30-古迪舒基、41-卡瓦迪亞斯[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