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國三角洲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國三角洲航空

圖片來自「planespotters」

英語名稱  DBA (airline)

IATA代碼  DI

ICAO代碼  BAG

總部    德國哈爾貝格莫斯

創立日期  1992年

終止運營  2008年

德國三角洲航空有限公司DBA (airline),德語:DBA Luftfahrtgesellschaft mbH, 更早先被冠名為 Deutsche BA)成立時名為達美航空,之前品牌為Deutsche BA,是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總部位於德國哈爾伯格莫斯市慕尼黑機場的一棟大樓內是一家總部設在德國哈爾貝格莫斯轄區內慕尼黑機場廉價航空公司.[1][2]該公司營運國內和國際定期航班,也為歐洲和北非的旅行社營運包機航班。

2006年8月,德國三角洲航空被柏林航空收購,不過繼續獨立運營,在市場營銷的時候則被標記為Air Berlin (powered by dba)[3]。這種經營狀況持續到2008年11月30日,當其被母公司柏林航空解散。[4]自此之後,德國三角洲航空完全以柏林航空的名義運營,也交由柏林航空全權管理。

歷史

英國航空基金會

德國 BA 成立於 1992 年,當時英國航空 (BA) 收購了總部位於腓特烈港的支線航空公司達美航空 49% 的股份。 BA於1997年收購了剩餘股份。

首次出售和計劃合併

  • 2003 年 6 月,BA 宣布計劃以 1 歐元的象徵性價格將 Deutsche BA 出售給 Intro Verwaltungsgesellschaft。此外,英國航空還將向該航空公司投資 2,500 萬英鎊,並為其 16 架波音 737 機隊提供一年的保障。
  • 2005 年 3 月,dba 宣布有意收購競爭對手德國航空 (gexx),這將成為繼漢莎航空柏林航空之後的德國第三大航空公司。gexx 品牌以及 dba 承租的福克 100 飛機在前航空公司的服務中被淘汰。
  • 2005 年 4 月,dba 向陷入困境的希臘國家航空公司奧林匹克航空公司提交了一份具有約束力的收購要約,但後來撤回了該收購要約。在截至 2005 年 3 月 31 日的財政年度中,dba 宣布自 1992 年創建以來首次實現利潤「100 萬至 200 萬歐元 [5]」,銷售額約為 2.65 億歐元。
  • 2006年2月17日,dba宣布購買LTU(LTU International )60%的股份。 dba 的大股東 Hans-Rudolf Wöhrl 計劃將 LTU 和 dba 的運營聯繫起來,dba 在德國境內飛行,LTU 為國際目的地提供服務。

賣給柏林航空

  • 2006 年 2 月,Lutz Helmig 透過 Aton 公司收購了該航空公司 25.1% 的股份。2006年8月17日,柏林航空宣布收購dba 100%的股份。
  • 兩家航空公司將以目前的身份運營,dba 繼續作為柏林航空旗下的獨立公司運營,但未來將以 Air Berlin 的名義進行行銷(「powered by dba」)。2006 年冬季的航班時刻表得到了協調,2007 年夏季的聯合時刻表也將到位。
  • 2006年9月6日,德國聯邦卡特爾辦公室批准柏林航空無限制收購dba 100%股份,最終完成收購[5]
  • 2008 年 11 月 30 日,母公司柏林航空解散了 dba 公司,並將其飛機完全納入柏林航空機隊[6]

機隊

當品牌為 Deutsche BA 時,該航空公司營運以下機型,其塗裝與英國航空類似[7]

視頻

List of Airlines of Germany
DBA Flight from Hamburg to Stuttgart Germany 737-300

參考連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