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里克·羅西(Derrick Rossi)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里克·羅西(Derrick Rossi)(1966年2月5日 - ),出生於加拿大多倫多,是馬耳他移民家庭中五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

他的父親弗雷德(Fred)在汽車修理廠工作了50年,他的母親艾格尼絲(Agnes)共同擁有一家馬耳他麵包店。

羅西(Rossi)是干細胞生物學家和企業家。以創立生物技術Moderna公司而聞名。這家生物技術公司在宣布其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取得積極成果後,已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字。[1]

羅西(Rossi)目前是紐約幹細胞基金會的董事會成員。也是Convelo Therapeutics的首席執行官。

早期

羅西(Rossi)就讀於斯卡伯勒(Scarborough)的諾曼·白求恩(Norman Bethune)高中,在那裡他早就發現了他對分子生物學的熱情。

隨後,他在多倫多大學獲得了分子遺傳學的學士學位和碩士學位。

2003年,從赫爾辛基大學獲得了博士學位。

2003年至2007年,就職於斯坦福大學的歐文·韋斯曼的實驗室。

職業

羅西(Rossi)被任命為哈佛大學醫學院和哈佛大學乾細胞與再生生物學系的副教授。[什麼時候?] 同時,他還是哈佛大學乾細胞研究所的主要教員和免疫疾病研究所(IDI)的研究員,以及兒童醫院的細胞與分子醫學專業波士頓。

2005年,在卡里科·卡塔琳(Katalin Karikó)和德魯·魏斯曼(Drew Weissman)的研究發表在Immunity雜誌上的時,德里克·羅西(Derrick Rossi)還是斯坦福大學的博士後。當他讀到這篇文章的時候,他敏銳地意識到這一技術即將帶來的深遠影響,甚至認為二人的的這一發現值得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2007年,德里克·羅西(Derrick Rossi)成為了哈佛大學醫學院的助理教授,他通過使用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ó)和德魯·魏斯曼(Drew Weissman)修飾mRNA尿苷的方法在幹細胞上進行RNA的應用研究,嘗試將體細胞重編程為胚胎樣幹細胞。[2]

在經過一年多的探索後,有一天德里克·羅西(Derrick Rossi)的博士後將他叫到顯微鏡前,令人興奮的一幕出現了,顯微鏡下的細胞培養皿中全是他們重編程後想要得到的胚胎樣幹細胞。[3]

2010年,羅西(Rossi)與肯尼思·錢(Kenneth R. Chien)和羅伯特·蘭格(Robert Langer)共同創立了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以利用他發現的轉化和重新編程多能幹細胞的能力。《時代》雜誌將這一多能的發現列為年度十大醫學突破之一。

2010年,被《時代》雜誌評為「重要人物」之一。之所以被引用,是因為這一發現「涉及發明了一種用於創建多潛能幹細胞的更安全方法的發明……一種新方法,可以幫助推動以乾細胞為基礎的治療方法,例如 糖尿病和帕金森氏更迅速地從實驗室到臨床。「

2011年,羅西被選為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

2013年,Rossi,Chien及其小組報告說,他們「通過將[幹細胞]分化為心血管細胞類型的重定向」,能夠改善小鼠的心臟功能並提高其長期存活率,這是朝著再生療法邁出的重要一步。對於Moderna的。在同一年在同一張紙上Moderna的是能夠與合作夥伴的實力阿斯利康以換取「在前期現金(加上潛在的里程碑付款更)」$ 240億,然後從其他投資者那裡獲得了1.1億美元。

2014年,Rossi退出了董事會,並在Moderna擔任科學顧問,退休了。

2015年,羅西的科學的創始人之一Intellia治療,它採用CRISPR基因編輯開發新的藥物用於治療遺傳性疾病。

2016年,共同創立了洋紅色療法公司(Magenta Therapeutics),專注於造血幹細胞移植,以在自身免疫性疾病,血液癌和遺傳性疾病的情況下重設患者的免疫系統。

2018年,從哈佛所有職位退休,以專注於自己作為企業家的活動。

科學貢獻

羅西利用生物技術方法開發和推廣新療法,從而為再生醫學的新方法做出了貢獻。

他的研究集中在幹細胞生物學的不同方面。為了避免與人類幹細胞的使用和開發有關的倫理問題,Rossi的發展基於KatalinKarikó和Drew Weissman在mRNA上的研究成果。他成功創立了Moderna,計劃將這些發現轉化為新藥和疫苗,從而成功地找到了投資者。[4]

羅西(Rossi)在撰寫他的合成修飾mRNA時記錄在案:「由於我們的技術基於RNA,因此完全消除了所有基於DNA的方法固有的基因組整合和插入誘變的風險。」 該論文的摘要使他獲得了《時代》的認可,其中部分內容為:「在此,我們描述了一種簡單的,非整合性的策略,用於對細胞命運進行重編程,該策略基於對合成的mRNA進行修飾以克服先天的抗病毒反應(在小鼠胚胎和人表皮中)和人類ESC 衍生的dH1f和MRC-5胎兒肺成纖維細胞,底特律551人胎兒皮膚成纖維細胞,BJ新生兒包皮成纖維細胞以及從成年囊性纖維化患者的初次皮膚活檢中培養的成纖維樣細胞。我們表明,這種方法可以將多種人類細胞重編程為多能性,其效率大大超過已建立的協議(對於神經元心肌細胞或心肌細胞靶標)。我們進一步表明,可以使用相同的技術將RNA誘導的多能幹細胞(RiPSCs)高效地定向分化為最終分化的成肌細胞。該技術代表了一種用於體細胞重編程和指導細胞命運的安全,有效的策略,該策略在基礎研究,疾病建模和再生醫學中具有廣泛的適用性。」

在2010年,羅西(Rossi)的論文中描述了他偏愛「將RNA與陽離子載體複合以促進通過內吞作用進行攝取」而不是電穿孔,因為「這將允許重複轉染以維持細胞重編程所需的數天至數週的異位蛋白表達。 」 Rossi和他的小組「用磷酸酶處理了合成的RNA 」以克服干擾素抗性途徑,並用「 5-甲基胞苷(5mC)取代了胞苷」和「假尿苷取代了尿苷」」研究小組採用了「修飾的核糖核苷酸和磷酸酶治療」(以下簡稱「 mod-RNA」),並通過使用牛痘病毒 B18R蛋白(作為抑製劑,但仍保留了動力學)掩蓋了通過乾擾素屏障的mod-RNA。規定了每天的轉染治療方案,使用了組蛋白脫乙酰基酶抑製劑丙戊酸,因為據報導它可以提高重編程效率。

家庭生活

羅西與芬蘭生物學家尼娜·科薩薩里( Nina Korsisaari)結婚,是三個女兒的父親。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