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心連心藝術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心連心藝術團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中央電視台心連心藝術團

成立時間;1996年5月24日

成員;全國所有藝術家、優秀演員

所屬單位;中國中央電視台

心連心藝術團,又稱中央電視台"心連心"藝術團,成立於1996年5月24日,是沒有編制、全國最大的藝術團,全國所有藝術家和優秀演員都是藝術團成員。[1]

18年來藝術團走遍全國,上萬人次的藝術家團隊走進老少邊窮地區、走進廠礦部隊科研一線,在全國各地舉辦義務慰問演出。在香港澳門回歸之時,在抗擊非典一線,在'神五神六'成功飛天之後等重大事件中也都有藝術團的"身影"。

簡介

1996年春節期間,中央電視台組織"春晚"演員組成的藝術團到河北西柏坡慰問演出,上萬名觀眾早早地就在麥田中等候。許多藝術家 也從觀眾熱烈的場面中感受到了自己的價值。1996年5月24日藝術團走進江西遂川,並正式命名"心連心"藝術團。

"雖然現代傳媒很發達,但是老百姓需要與藝術家面對面的交流,對藝術家來說也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張華山說,正是基於此,"心連心"藝術團堅持了10年並將繼續走下去。

張華山介紹,"心連心"藝術團每到一個地方演出前,都要先進行深入的採訪,了解當地觀眾的需求、當地的民間文藝情況及戲曲發展情況等。藝術團不僅帶來百姓喜歡的藝術家和想看的節目,而且還選擇當地的優秀演員和節目一起演出,把當地的地域文化和文明建設成就展現給全國觀眾。

發展經歷

素有"江南煤都"之稱的萍鄉市沉浸在一種節日中的氣氛中,裝辦一新的市中心秋收起義廣場成了市民們矚目的中心。中央電視台心連心藝術團來萍鄉慰問演出的舞台就設在了廣場秋收起義紀念碑下。演出前幾天,這裡進行的排練活動使廣場變得熱鬧非凡。

位於江西西部的萍鄉是一個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城市,80年前這裡爆發了舉世聞名的安源工人運動,毛澤東同志領導秋收起義,萍鄉是主要的策源地,今年也是秋收起義勝利75周年。為了慰問萍鄉老區人民,"心連心"藝術團在時隔七年之後,再次踏上了江西這片熱土。

中央電視台文藝中心導演齊憲役:這次"心連心"的演出,是中央電視台第40次"心連心"的演出。這次演出有其特殊意義,這是黨的"十六大"剛剛勝利閉幕,這是我們黨的"十六大"閉幕以後的中央電視台"心連心"的首次的演出。我想,通過我們的演出,要反映出萍鄉老區人民,包括江西人民,以至全國人民,"十六大"以後歡欣鼓舞這種心情。同時,我們"心連心"藝術團到萍鄉這個革命老區來,到這片紅色土地上,也使我們受到革命的傳統教育。

11月27日,為了慰問辛勤工作在一線的煤礦工人們,"心連心"藝術團小分隊在正式演出之前,來到安源煤礦進行慰問演出。演出地點設在安源煤礦的總平巷口和安源煤礦工人日俱樂部舊址,演出時間是上午9點鐘才開始,但是一大早,熱切的人們早已把現場圍得水泄不通

赴漢中災區演出

中央電視台"心連心"藝術團於2010年3月30日、31日赴漢中地震災區慰問演出,為災區群眾和參與援建的工作人員獻上一台精彩的文藝節目。

"心連心"藝術團這次演出共分為兩部分,30日將在寧強縣亢家洞村的受災群眾安置點進行小型演出,部分演員還將深入到受災群眾家中,為出行不便的群眾進行表演。31日在漢中市天漢廣場主會場演出。

另據了解,漢中市日前召開了"心連心"慰問演出活動安保工作動員會,按照演出活動安保工作總體方案,漢中市公安局將安排投入1966人參與安保工作

赴雲南普洱慰問演出

4月5日、7日,中央電視台"心連心"藝術團赴雲南普洱慰問演出 ,據悉,整個演出活動將會有來自普洱鄉鎮村寨的原生態演員參與演出,群眾演員參演的節目達50%。

4月5日,中央電視台"心連心"藝術團赴雲南普洱慰問演出小分隊到寧洱縣慰問演出,據介紹,此次演出,堅持戶外演出、同時做到紀實性與文藝性相結合,小分隊與主會場相結合,專業演出與群眾演出相結合,力求創新,將集中展示普洱的民族風情。

赴河北涉縣慰問演出

7月12日, ,《太行之光》--中央電視台"心連心"藝術團慰問演出在涉縣八路軍129師陳列館廣場舉行,這是"心連心"藝術團首次來邯。繼平山西柏坡之後,成為"心連心"來河北演出的第二個城市。

此次 心連心以129師陳列館廣場的129級台階為舞台,是"心連心"首次嘗試實景演出,舞台將呈現出開闊縱深、不斷變化、錯落有致的整體美感效果。據悉,整台歌舞演出共3個篇章16個節目,演出錄播將於8月1日前後在央視一套、三套播出。 央視著名主持人董卿、周濤、任魯豫、張澤群等擔任演出主持。演員中既有觀眾喜愛的蔣大為、楊洪基、殷秀梅等老藝術家;也有韋唯、蔡國慶、湯燦、孫悅、王宏偉等優秀歌手;還有通過網絡走紅的鳳凰傳奇、旭日陽剛等流行組合。

赴拉薩慰問演出

2011年8月17日上午,以"雪域歡歌--全國人民和西藏人民共同慶祝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為主題的中央電視台"心連心"藝術團赴藏慰問演出在拉薩市布達拉廣場隆重舉行。這是全國最大的藝術團"心連心"藝術團自96年成立以來演出活動參演演員人數最多的一次,且參與表演的舞蹈演員大部分選自西藏本土。

此次慰問演出分為"黨的光輝照西藏"、"西藏人民感謝黨"、"美好西藏萬年長"三個版塊,演出以音樂和舞蹈的形式展示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的巨大變化,展現西藏人民生活幸福的喜悅心情,展望西藏更加美好的明天。 赴酒泉衛星發射基地慰問演出

2009年8月2日赴酒泉衛星發射基地慰問演出,航天英雄楊利偉等到場觀看。

相關視頻

我們的中國夢·心連心藝術團赴古田慰問演出《映山紅》吳娜吳彥凝

參考資料

  1. 心連心藝術團 , 鄭州教育信息網,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