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怕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怕死》,副標題:人類行為的驅動力,[美] 謝爾登·所羅門,[美] 傑夫·格林伯格,[美] 湯姆·匹茨辛斯基 等 著,陳芳芳 譯,出版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

截至2022年,機械工業出版社年出版新書近2700種,年引進和輸出版權總量近800種,產品橫跨科技出版、教育出版、大眾出版三大板塊,覆蓋機械、電工電子、汽車、建築、計算機、經管、心理[1]、生活、科普、藝術設計、文創等十多個專業領域,以及高等教育[2]職業教育、技能教育等不同教育層次。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心理學方面的書。基於30多年的實驗研究,作者提出了一個革命性的、十分吸引人的理論,解釋了我們對於死亡的無意識恐懼如何影響了我們的所作所為,揭示了驅動人類行動的隱藏動機。從全世界的創新實驗中,作者展示了對死亡的恐懼和超越這種恐懼的欲望激發我們買昂貴的愛車,追求名譽,將健康置於危險當中,演示我們的動物本能。對於死亡的恐懼也可以促使法官給出更加嚴厲的懲罰,使孩子對不同於自己的人有更加消極的反應,使不寬容和暴力更加膨脹。但是我們不必任由對死亡的恐懼將自己消耗殆盡。從他們的研究中產生的是一個唯 一的、引人注目的、針對這些深層次存在問題的方法:恐懼管理理論(簡稱TMT)。TMT主張,人類文化將我們的生活與秩序、穩定、重要性和目的融為一爐,這些錨使我們能夠正常運轉,而不會被所知的終命運而擊倒。他們也告訴我們如何可以更好地與死亡斡旋,學會走向充滿勇氣、創造力和同情心的生活。

作者介紹

謝爾登·所羅門(Sheldon Solomon)傑夫·格林伯格(Jeff Greenberg)湯姆·匹茨辛斯基(Tom Pyszczynski)3位社會心理學家,分別在斯基德莫爾學院、亞利桑那大學、科羅拉多大學擔任心理學教授。

他們在研究和寫作上的合作已經延續30多年了。他們在對死亡的恐懼這一主題上的研究不但獲過獎,還受到了美國自然科學基金的支持。在這一研究中,他們將存在主義思想融入現代心理科學當中,使用尖端的科學研究方法來探索這一長期以來被認為超越了科學研究範疇的領域。不同角度的整合帶來了一些新的思考方式,思考關於文化、自尊和引發人們做出他們高貴和卑鄙行為的那些因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