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悍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悍馬英語:Hummer),是通用汽車的一個品牌,曾在2010年棄用,但2020年1月30日通用汽車又宣布重新啟用悍馬品牌[1]。1992年,悍馬推出H1系列的越野車,這款汽車是根據美國陸軍使用的高機動性多用途輪式車輛改編而成。自從銷售以來,依靠本身的優異的機動性和越野性,使得大部分車友將其冠上『越野之王』的美譽。2008年底,因次貸危機財政受到嚴重衝擊的通用公司為求美國聯邦政府援助,悍馬與龐蒂克、紳寶汽車、釷星汽車被宣告為取消品牌。通用亦開始為悍馬尋求接手企業

2009年6月2日,通用簽署了諒解備忘錄,把悍馬品牌出售給中國四川騰中重工。2010年2月底,因騰中重工未能按期完成對悍馬的收購,通用宣布此交易失敗。2013年英國汽車製造設計商「布林德維爾」(Prindiville)接手推出兩人座悍馬電動車。

2020年1月30日,通用汽車發布了一系列簡短的預告影片,最終揭示了悍馬的正式回歸。短片預告了30秒的超級盃廣告,該廣告以NBA超級巨星勒布朗·詹姆斯為特色。 宣傳人員確認了名稱的回歸-不是作為品牌,而是作為將以GMC品牌作為「GMC Hummer EV」銷售的電動皮卡車型號。 根據預告片,生產的EV將具有1000匹馬力,在3秒內達到96km/h的時速,並於2020年5月20日發布,計劃於2021年末推出。

車名語源

2003年,通用汽車(GM)推出HUMMER H2[2]。同時,將Renco Group推出的HUMMER,重新定名成HUMMER H1。

品牌歷史

1971年,美國汽車公司旗下部門成立AM General(AM General Corporation)。

1979年,美國汽車公司配合美國陸軍軍隊在軍事戰略上的需求,促使AM General研發美國陸軍軍隊的專用車輛HMMWV替代舊式車輛。

1980年,美國汽車公司承接美國陸軍軍隊的軍用車輛,設計出HMMWV XM966。

1983年,美國汽車公司將AM General出售給LTV Company(LTV Aerospace and Defense Company)。

1992年,LTV Company再將AM General出售給Renco Group(The Renco Group, Inc)。同年,民用型HMMWV開始銷售,正式定名為HUMMER。

1999年,通用汽車向Renco Group購買HUMMER品牌名稱的使用權。目前,為通用汽車所持有的品牌名稱之一。

視頻

悍馬 相關視頻

行走在公路上的悍馬
真是大開眼界,悍馬車的超強越野展示

參考文獻

  1. 悍馬品牌將復活?通用汽車復活 「悍馬」,新浪網,2020-01-13
  2. 都市航母 悍馬H2,易車網,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