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悲情母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悲情母子》是由劉二威執導的道德倫理電視劇,江珊[1]、靳東、師小紅、范明等主演。

該劇以真實案例改編,講述了一個極其悲情的故事,因為母親殺了父親,兒子最後把母親送上了法庭。

該劇於2006年11月11日在陝西二套播出,2007年1月18日在廣東衛視上星播出 。

劇情簡介

探監的日子。醫生吳勇男又一次驅車來到某女子監獄,探望他那因犯預謀殺人罪而被判獄、正在這裡服刑的母親韓素梅。他幾乎每個探視日都要來,可韓素梅總是拒絕見他。但這天是韓素梅的生日,在吳勇男再三要求下,監管人員讓他們見了面,但韓素梅從始至終一言不發。那冷漠的眼神、緊閉的嘴唇再清楚不過地說明了:她不願見、不想見、更無法原諒她的這個大兒子。因為是他親手毀掉了自己苦心營造的幸福家庭,把自己告上了法庭,送進了監獄。

韓素梅是一個很不幸的女人。在那個動亂的年月里,她家破人亡,被飢餓所驅趕,孤身流浪到異鄉——中國西北的一個農村。好心的吳母將她收留在家裡,想不到她的兒子吳金旺——一個不成材的老光棍卻仗勢強暴了她,不久,韓素梅發現自己懷了孕,只好跟金旺成了家。勤快能幹的她很快就成了人人稱讚的好媳婦,這個家在她的操持下也有了生機,兒子吳勇男出生了,後來又有了第二個男孩勇強。由於金旺仍是吃喝玩樂不顧家,兩口子經常鬧氣,三天兩頭吵嘴打架。隨着農村形勢的變化,村里人都在想致富的門路,吳金旺仍惡習不改,甚至把兒子的學費都騙去喝酒賭博。韓素梅忍受不了這個沒用的丈夫,幾次想離,終於為了孩子,加上婆婆的哀求湊合着過了下去[2]

吳勇男12歲那年,村里來了個修農縣的鐵匠趙大龍。這個熱情能幹的小伙子正好跟韓素梅是同鄉。他鄉遇鄉親,格外親熱。韓素梅動了想把他介紹給自己的小姑吳月娥的念頭,常請大龍到家吃飯,大龍也常幫她幹活。月娥喜歡大龍。但大龍真正同情和愛憐的卻是韓素梅。韓素梅不敢接受,有意疏遠他。趙大龍痛苦地打算離開這裡。韓素梅前去挽留,兩人一番傾心交談,終於明白了彼此的心意。在一個村里鬧社火的日子,他們擁抱在了一起。

他們都並不知道,這一幕卻被兒子吳勇男偶然之中撞見了。自己的媽媽竟然和別的男人在一起親熱。這給年幼的吳勇男心靈上以極大的震撼。這時,村里對韓素梅和趙大龍的關係有些風言風語,吳金旺聽聞之後,痛打了韓素梅,又去找趙大龍算賬,卻被趙大龍所震懾,氣得病倒大床。在韓素梅的勸說下,趙大龍離開了村子。吳金旺反而變本厲地折磨韓素梅。韓素梅忍氣吞聲,天天給他做好吃的。金旺的病卻越來越嚴重,終於在一個風雨之夜發作了,韓素梅冒雨去鎮上請醫,中途掉進了溝里,吳金旺終因不治而死亡。

吳月娥跟嫂子大鬧起來,懷疑是她害死了自己的哥哥。派出所長李健根據平日對韓素梅和吳金旺為人的了解,認定吳月娥無理取鬧,給吳金旺開具了正常死亡證明。一個多月之後,聞訊趕來的趙大龍向韓素梅求婚,韓素梅答應了他,準備帶上孩子跟趙大龍移居鎮上。吳勇男卻堅決不跟她走,也哀求母親不要走,但韓素梅還是狠下心跟着趙大龍走了。這使吳勇男跟母親的關係突然疏遠和冷淡起來。

視頻

悲情母子 相關視頻

悲情母子:兒子恨了親媽多年,結果母親拿出一張紙,兒子瞬間淚崩
悲情母子:母親與鐵匠東窗事發!父親家暴母親,不料報應來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