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慕容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慕容詳

慕容詳(?—397年8月),十六國時期後燕宗室、皇帝,397年6月—397年8月在位,在位時間僅兩個月。 慕容詳初任上谷太守,封開封公。隆安元年(397年),後燕因不敵北魏進攻,後燕皇帝慕容寶撤離都城中山,城內大亂,慕容詳未來得及跟隨撤離,城中軍民便擁戴他做統帥,抵禦魏軍。 隆安元年五月(397年6月),慕容詳自立為帝,改元建始,設置文武百官,重用大臣可足渾譚,殺死人質拓跋觚(拓跋珪之弟,扣押於中山),以此來穩定人心。 慕容詳嗜酒如命,奢侈荒淫,不體恤百姓,施刑屠戮無法度,殘殺自王公以下數百人。城中發生饑荒,他不准百姓出城覓食,餓死者屍橫遍地,因此致使吏民與他離心離德,最終於隆安元年七月(397年8月),遭慕容麟誅殺。

本 名 慕容詳 所處時代 十六國時期 民族族群 鮮卑族 去世時間 397年8月 主要成就 自立為帝 諡 號 後燕靈帝 在位時間 公元397年6月登基(在位2月) 爵 位 開封公 朝 代 後燕 年 號建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