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圖片來自pixnet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簡稱《我不受歡迎》,為日本漫畫創作雙人組合谷川尼可於2011年8月4日在網路漫畫期刊網站《GANGAN ONLINE》發表的漫畫作品,並在2012年1月21日首次推出單行本[1]

電視動畫全12話,2013年7月至9月在東京電視網首播。

內容概要

作品為谷川尼可以用來形容不受歡迎、沒戀愛經驗女性的日本網路用語喪女」一詞為題材,所創作的單元劇形式漫畫。其契機來自於谷川尼可的編輯在瀏覽一些網路論壇上的喪女討論板後,所作出的提議[2]。而漫畫標題則是作者基於該時期多數的日本漫畫、輕小說都採用相當長的名稱傾向,所想出的決定。

劇情描述著缺乏社交技巧的女高中生──黑木智子,在每一日上學時面對周遭人物忽略、漠視時,所作出的各種事蹟[3]。在上高中之前,智子便已在多款少女傾向的戀愛遊戲裏揣摩各種情況;並且幻想著當就讀高中時就能如同遊戲般地會受歡迎。可惜上高中後事與願違,過了兩個月智子仍未交到任何朋友。而在面臨現實情況之下,智子開始試著做出能讓自己變得受歡迎的各種無厘頭行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