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
圖片來自4gamers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日語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中文簡稱為未聞花名,日本官方簡稱為那朵花(j=あの花|hg=あのはな|rm=Anohana),是由動畫公司A-1 Pictures製作的原創日本動畫。本作於2011年4月14日起於富士電視台noitaminA第2時段開始播放。[1]劇場動畫於2013年8月31日在日本上映。

故事簡介

「超和平Busters」─ 為了守護世界上的所有和平成立的組織。記述由六人青梅竹馬的小朋友組成「超和平Busters」的故事。六人分別是「仁太」、「芽芽」、「安鳴」、「雪集」、「鶴子」、「波波」。 當中,女主角本間芽衣子(芽芽)死於意外,另外五人對芽芽的死而留下各自的心結,「超和平Busters」亦隨之而解散…

長大後,男主角「仁太」成了家裡蹲。一個夏天,離世的芽芽突然化身幽靈出現在男主角面前,並說有「想要實現的願望」而拜託仁太。起初,仁太認為這只是幻覺,因為一直對芽芽的死存有陰影才會看見到芽芽的幽靈。但由於芽芽不知道她的願望是甚麼,仁太再度聚集疏遠而久的「超和平Busters」朋友們,認為全體之重聚是幫助芽芽完成願望的關鍵。但是,他的朋友質疑仁太是沒能克服芽芽之死的陰影,都不太信任幽靈這一回事,是因為其他人看不見芽芽;只有仁太看得見她。隨著故事發展,不單只是仁太內心對芽芽的死耿耿於懷,其他成員內心埋藏已久的不同情感一一爆發出來。最終,「超和平Busters」全員幫助完成芽芽的願望。

登場人物

超和平Busters

中文譯為「守護和平的團隊」或「超和平破壞者」,童年六人聲稱「為了守護世上所有的和平」為目的而組成,在芽衣子死後解散。為了恢復昔日友誼而展開此故事。之後的劇場版中提到在這以後每年的夏天,超和平Busters的剩下幾個成員都會在秘密基地聚會、舉行活動,追憶那個如花朵一般的本間芽衣子。

作品概要

本動畫Aniplex富士電視台A-1 Pictures於2010年12月啟動原創動畫企劃「ANOHANA PROJECT」,其中發佈的監督、劇本和人物設定均出自2008年人氣動畫《虎與龍》的製作班底。這是監督長井龍雪第一次擔任原創動畫的監督工作。小說由劇本作者岡田麿里在月刊《DA VINCI》2011年3月號起連載。

因為岡田麿里是埼玉縣秩父市人,所以舞台設定也位於埼玉縣西邊的秩父市,出現不少真實場景以及建築,當中秩父橋與實正山定林寺更成為故事中重要的場景,由樂團Galileo Galilei主唱的開場曲「藍色書籤(青い栞)」真人PV亦為配合主題於秩父市內拍攝。2010年12月在西武鐵道西武線列車車廂貼上「超和平Busters」海報,在放送開始後,車站內掲示節目宣傳海報。秩父市地方組織和商會亦活躍於藉助動畫名聲為當地的旅遊事業作大量宣傳,更請來動畫的聲優擔任當地大型活動的嘉賓,吸引大量動漫迷到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