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的金山銀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的金山銀山》是由沈嚴、賁放執導,范明是安王薇、代樂樂領銜主演,趙思、宋家騰、賈博雅、戰立國、柏志傑、周逵等主演,姚安濂、林津峰、王德順特邀出演的的扶貧題材劇。

該劇以改革開放和新農村建設、精準扶貧工作為主線,講述了下派第一書記湯亮與企業家湯小君回到家鄉,懷着無限熱愛,與村主任范星火攜手讓家鄉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該劇於2020年5月8日在東方衛視播出[1]

劇情簡介

村委會主任范星火和大學生扶貧支書湯亮帶領村民建設新農村,首富湯老大、轉業軍人孫偉、婦女主任陳安安、以及小學校長范白露、個體戶范劍、村醫湯婉、會計湯非等一批九零後農村青年的事業和生活。故事圍繞炸掉污染嚴重的水泥廠、扶貧、村主任改選、修路、征地拆遷和回遷、聯營養殖和種植、發展旅遊和占地,建新村規劃、工程招標等大事件,發生了各種誤會、矛盾、明爭暗鬥。但是,殊途同歸,老火和靚湯憑藉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在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級領導的支持下,搞綠色農業和聯營養殖,老農戶改造「農家樂」和旅遊區,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目標。老火和靚湯這兩個年齡相差二十多歲的爺們成了生死兄弟,他們也和村裡的年輕人一起收穫了愛情。隨着水泥廠大煙囪的倒下,新農村生活方興未艾。

幕後花絮

范明陪着編劇徐君東花了一年時間,到貴州海南、福建跑了一圈,收集材料。

編劇徐君東寫角色是按范明寫的;同時,范明的準備工作其實從4年前就開始了。最早出品方給的劇本是在4年前,他看之後發現觀念有些老,就提出這個劇本可能基本上得推翻,要重新架構。

劇組要求每個演員下鄉15天,體驗生活,范明被分到的那家,每天給他的任務就是割麥子。

范明表示,為了拍出質感,劇組更多用現場燈光,以至於自己的皺紋有點多、有點老氣。

從劇組駐地到村委會的拍攝地,路程需要3個多小時,所有人員天不亮就得出發,拍攝期貫穿整個冬季[2]

幕後製作

背景構思

該劇在創作之初,主創團隊就決心要做出一部「與眾不同的主旋律作品」,而首要任務就是要讓觀眾喜歡上這部劇。而在笑聲之中,把中央精準扶貧的精神傳遞下去。

創作過程

該劇在創作上秉承匠心原則。劇本歷時四年打磨,力求真實生動有代表意義,主創團隊深入一線,走訪五省、七市、二十多個貧困縣、五十多個貧困村實地調研,收集影音資料數千分鐘,整理文字材料近千萬字,以諸多一線典型扶貧案例作為故事原型,最終創作完成六十餘萬字的劇本。該劇總製作周期達五年,在實地考察中,創作團隊發現「異地搬遷」同樣是扶貧中的重要一環,因而也對「異地搬遷、統一安置」進行了全面呈現。

劇集拍攝

2017年11月23日,該劇在福建省建甌市玉山鎮洋後村開機,范明、代樂樂李洪濤、是安等出席了發布會。2018年2月,該劇正式在福建建甌殺青。

視頻

我的金山銀山 相關視頻

《我的金山銀山》「耿直」范明打造當代農村新偶像
我的金山銀山:曾經心愛的人,再見時已是他人之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