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站在橋上看風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站在橋上看風景》是由芒果影視深藍影業出品,根據顧西爵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由袁曉滿執導,姜潮李溪芮何瑞賢龐瀚辰趙旭東宋奕星主演。

該劇講述了遊戲公司總裁章崢嵐在機緣巧合之下認識並傾心於劍道教練蕭水光,便使出十八班耍賴功夫抓住各種可乘之機接近自己心中的「繆斯女神」,並用默默守護的方式幫助內心受到過情感創傷的蕭水光走出陰影,重新擁抱愛情的故事。

基本信息

中文名: 我站在橋上看風景

外文名: To love To heal

類型: 現代、愛情

集數: 40集

出品時間: 2017年

出品公司: 芒果影視、深藍影業

首播時間: 2018年1月16日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劇情簡介

蕭水光因痛失男友於景嵐變得性情消沉,因一次教學意外與學生哥哥遊戲公司老總章崢嵐相識。章崢嵐發現水光是曾經給予自己遊戲創意的那個女孩,開始追求她。追求過程中,水光因過往封閉內心,章崢嵐為了打開蕭水光心結,承諾蕭水光"你守着你的秘密,我守着你"。蕭水光在他的打動下,嘗試放下內心羈絆。兩人感情升溫之時,歸國的江裕如成為兩人感情的攔路虎,同時,羅智也對蕭水光袒露心扉,蕭水光選擇逃避。最終,江裕如得知章崢嵐真心後選擇退出,羅智因和於景嵐的死有牽連選擇放手。在章崢嵐和蕭水光的愛情即將結果時,當年車禍真相浮出水面,章崢嵐的遊戲公司陷入商業危機。在眾人的努力下,一切塵埃落定,蕭水光最終打開心門勇敢接受章崢嵐的愛情 。[1]

演職員表

演員表

  • 章崢嵐--姜潮--遊戲公司總裁
  • 蕭水光--李溪芮--外表孤冷的劍道高手
  • 江浴如--何瑞賢--純真富家千金
  • 羅智--龐瀚辰--高智商黑客
  • 阮旗--趙旭東----
  • 林佳佳--宋奕星----
  • 梁成飛--亓航----

職員表

  • 製作人: 張維、江敏昊
  • 原著: 顧西爵
  • 導演: 袁曉滿
  • 副導演(助理): 王軼強
  • 編劇: 金國棟
  • 選角導演: 王軼強

角色介紹

姜潮 飾演 章崢嵐

一位非主流的「霸道總裁」,一面果敢睿智,靠個人努力白手起家,在IT界叱咤風雲;另一面卻使出十八般耍賴功夫追求心儀的女生。在機緣巧合之下認識並傾心於劍道教練蕭水光,抓住各種可乘之機,接近內心受過感情創傷的高冷女神,並用默默守護的方式幫助其走出陰影,重新擁抱愛情的故事。

李溪芮 飾演 蕭水光

高冷劍道教練,在青春期時本是天真無邪、活潑開朗的元氣少女,在經歷意外情傷後,深陷悲痛的情緒中無法自拔,自此塵封內心、抗拒愛情,外表冷漠的她,其實內心真實善良。

龐瀚辰 飾演 羅智

蕭水光的青梅竹馬,雙面人格的高智商黑客羅智。在陽光的外表下,內心深藏不為人知的秘密,一直默默喜歡水光,多年後他對蕭水光袒露心扉,水光卻選擇了逃避。

何瑞賢 飾演 江裕如

章崢嵐的前女友,驕傲霸道,卻善良單純的富家小姐。兩人本來門當戶對,因為父母之命在一起,出國以後就分手了。歸國回來後發現自己還喜歡着章崢嵐,成為了崢嵐和水光的攔路虎。

趙旭東 飾演 阮旗

章崢嵐的手下,他的妹妹阮靜也是蕭水光的好友。

宋奕星 飾演 林佳佳

蕭水光的大學室友,一個十足的樂天派,面對朋友,她以誠相待,仗義相助,與阮旗是一對「歡喜冤家」。

音樂原聲

歌名 作詞 作曲 編曲 演唱 備註
此時彼岸 馮懸,莫非定律 歐陽巽濤,莫非定律 劉惜君 片尾曲
我們之間 林喬 宋濤 朱芸編 馮提莫、孫子涵 插曲
一個人 張一然 張一然 朱芸編 張一然 插曲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該劇從劇情設定、人物塑造等方面都打破了國內言情劇固有的套路,保留劇情中最符合大眾對美好生活嚮往的核心理念的同時,劇情節奏把控以輕快流暢為主,情節設置上主打輕鬆幽默的小衝突,滿足了受眾的情感訴求和解壓需要。不但從創作思路上跳出了同質性和程式化的窄巷,而細節表達上的鮮活動人更是打動人心的關鍵所在。

幕後班底

導演袁曉滿執導過《麻辣變形計》、《神犬小七第二季》等熱門偶像劇,更是《大明宮詞》、《人間四月天》等著名熱播電視劇的御用攝影師;編劇金國棟執筆過熱門青春IP劇《杉杉來了》、《何以笙簫默》。

拍攝過程

2017年12月,該劇正式殺青。

劇集評價

作為經典「治癒系」代表之作,作品中「暖萌」等正能量元素直擊當下觀眾情感訴求,成為出品方深藍影業選擇該IP進行影視化改編的重要原因。深藍藍影視古裝IP與都市劇集齊頭並進的策略,看起來似乎頗為討巧,但這恰恰是其作為行業新秀所具有的獨特優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