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戰·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戰·鼓》是一部由香港導演畢國智執導,房祖名、梁家輝、李心潔等主演的黑幫片,本片2007年11月22日上映。

中國已經形成了基本完整的電影產業[1],包括電影製片、發行、院線經營、影院放映四個環節[2],主要參與主體包括製片商、發行商、院線公司和影院等。

劇情梗概

20來歲的Sid是一個魯莽衝動的年輕人,成長在一個香港黑幫家庭,父親關爺是個傳統硬漢,對子女管教嚴厲。Sid 由於得罪了黑道中人,被迫潛逃到台灣,隱匿在深山之中。其間,他遇上紅豆與一群「禪鼓山人」。不知天高地厚、亂闖亂撞的Sid,與鼓者祥和平靜的性格形成強烈對比。Sid與他們朝夕相處,並加入他們團隊,透過鼓的敲擊、迴響,還禪鼓中所蘊含令人着迷的藝術、嚴格的體魄鍛煉與簡樸的生活態度,潛移默化了Sid,並讓他領悟到新的人生體驗。

然而,當命運交錯又讓Sid必須回到香港的家時,Sid 擺脫過往的處境,顯然又將受到挑戰。他被迫須在對家人的忠誠與嶄新自我之間做出選擇,與他人戰,還是與自己戰。

影片信息

戰·鼓》是第一部結合了中國禪鼓藝術之美的劇情長片。本片顛覆了以往傳統的黑幫電影劇情,不再僅僅停留在廝殺血戰的層面上,而是以一種反思的態度來看待黑幫生活。房祖名、李心潔、梁家輝、何超儀、張耀揚等演員的表演,把人物特點發揮到了極致(京華時報評)。

雖然是一部香港電影,影片重心卻放在台灣的木柵老泉山,導演的對劇情的設置也是分割兩地,台灣部分是「戰鼓」的核心,香港只用一小部分來作鋪墊,也就是說整部影片其實是有着黑幫電影的外殼,來向我們介紹「鼓」文化,進一步說是闡述某種「禪意」。電影向我們傳達了很多正面的訊息,藉由禪鼓山人對Sid以及師傅的潛移默化的教育,讓原本充滿暴利,個性反叛的Sid了解人生很多的意義,就如同現實生活中的「優人神鼓」的理念相同,讓Sid了解真正的表演、真正的藝術,應該是要做到「道藝合一」。總之,《戰鼓》並不是簡簡單單的說教,這讓它沒有落入「勵志」的俗套,而影片最後的情節詮釋了片中角色的心境,以及藉由藝術轉化為生活的一種衝擊,男主角Sid總算省悟了(騰訊娛樂評)。

視頻

戰·鼓 相關視頻

成龍恨鐵不成鋼,在節目裡多次抱怨房祖名:我就看我兒子不順眼!
柯震東房祖名時隔7年合體道歉,神態滄桑不似從前,稱富二代也有煩惱

參考文獻